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他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鲜血和生命谱写正气之歌 一批先进典型获“邕城勇士(群体)”称号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20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廖欣)记者昨日了解到,近日,2020年度“邕城勇士(群体)”名单公布,南宁市人民政府决定授予(追授)黄锦富、邵辉武、王立军、梁荣意等4人“邕城勇士”称号,授予蒙焕南、黄桂勇及罗日洪、姚达准“邕城勇士群体”称号,通过表扬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推动南宁市见义勇为事业发展。

近年来,全市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南宁建设,大力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他们在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与违法犯罪行为和灾害事故作坚决斗争,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感天动地的正气之歌,为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市人民政府决定,授予(追授)黄锦富、邵辉武、王立军、梁荣意“邕城勇士”称号,各奖励5万元。

梁荣意生前系武鸣区太平镇朱董村村民。2011年10月7日上午,暴雨连下,漫山山塘水渠涵洞口堵塞导致水位暴涨。梁荣意跳进水中对涵洞口进行清理,疏通瞬间被湍急水流卷进洞中,壮烈牺牲。

黄锦富生前系马山县林圩镇新华村琴塘屯村民。2014年2月1日下午,一男孩焚烧玉米秆引发火灾。黄锦富发现后立即参与灭火,被烧至重伤后壮烈牺牲。

2018年12月16日凌晨,七星路上海滩公馆某住房内突发火灾,邵辉武顶着烈火浓烟解救出一对母女。

2016年10月12日清晨,一环卫车在加油期间起火,火苗蹿至加油站顶部并烧伤2名环卫工人,王立军疏散人群并参与救火,最终众人成功将火扑灭。

此次南宁市授予蒙焕南、黄桂勇及罗日洪、姚达准“邕城勇士群体”称号,每个群体成员各奖励3万元。

蒙焕南和黄桂勇均为上林县人,2014年3月4日晚,大丰镇某宿舍某住户突发大火,蒙焕南、黄桂勇顶着浓烟三次冲入屋内救出老人及其孙女。

2018年6月6日清晨,护士周某巡房时被病人陈某割伤颈部,病人姚达准、罗日洪挺身搏斗,最终将陈某制服,二人均不同程度受伤。

新闻推荐

完善基础设施 推动文旅地产

南宁北航拍图。刘国里摄金砖筑梦之南宁北南国早报记者巫碧燕南宁武鸣区、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被合称为“南宁北”。...

武鸣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鸣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鲜血和生命谱写正气之歌 一批先进典型获“邕城勇士(群体)”称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