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活动主会场设置的五大板块内容精彩纷呈 尽展广西风情 传递壮乡魅力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4-15 13:58   https://www.yybnet.net/

非遗特色美食大赛展示的五色糯米饭。今报记者邹财麟摄 竹竿舞表演。今报记者邹财麟摄 壮族天琴展演。今报记者邹财麟摄 山歌对唱。今报记者邹财麟摄

相关新闻

今报记者刘豫兰敏

4月14日,2021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还设置了“桂风壮韵浓”“相约游广西”“民族体育炫”“e网喜乐购”“和谐在八桂”五大板块内容,用丰富多彩而又极具民族风情的各项活动,展示广西民族传统节日的无穷魅力。

1桂风壮韵浓非遗美食集中亮相

当天上午,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商务厅、南宁市政府主办的“广西有味·百县千菜”2021广西非遗特色美食大赛在青秀山友谊长廊举行。

1.8米长的壮族五色糯米饭、香味四溢的瑶乡油茶、武鸣高峰柠檬鸭、梧州纸包鸡、北海沙蟹汁鱼包肉等美食吸引了各地游客驻足观赏。除了美食,还有多位非遗美食技艺传承人亮相,展示柳州礼饼、南宁生榨米粉、扶绥壮族酸粥、横县鱼生等美食制作技艺。

另一边,在“广西有礼”——广西非遗手工技艺类、老字号商品展示活动上,主办方选取了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华参加展示,内容包括非遗技艺展演、非遗商品展示和非遗名录项目展示等。

在非遗技艺展演区域,壮族天琴艺术、京族独弦琴演奏、刘三姐歌谣、桂剧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接连进行展演。表演者还与游客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现场还有圆竹剖丝团扇制作、坭兴陶烧制、六堡茶制作、北海贝雕制作等非遗艺术精品和民族艺术精品,让游客们大饱眼福。“我一直对广西的非遗很感兴趣,今天在现场看到了这么多非遗技艺和展品,感觉很过瘾。”游客吴先生说。

2相约游广西山水风情可看可听

为了让区内外游客看见、听见、遇见广西的山水、民俗与风情,现场特别设置了以“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为主题的特装展,设有遇见三月三、声动三月三、情寄三月三、云游三月三等互动展区,生动展示广西“壮族三月三”品牌形象及文化旅游内涵。

记者在“遇见三月三”展区看到,这里重点展示我区“三地两带一中心”的文化旅游新格局,彰显广西文旅特色。这里还设有我区重点推出的建党百年红色初心游、魅力乡村生态休闲游、壮乡欢歌民族风情游、璀璨非遗锦绣八桂游等四大主题线路展板,以及壮族歌圩、绣球、天琴、壮锦等非遗文化展板。

“广西的山水风光真是太美了!”在“云游三月三”展区,游客陈女士戴上VR眼镜,体验了一把“云游”广西的乐趣,她说:“广西还有很多美丽的地方我没有去过,希望下次有机会能实地感受一番。”

3民族体育炫传统竞技乐趣无穷

在“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板块的活动现场,精彩的民族传统体育展示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当天上午,前举重奥运冠军陆永、“亚洲飞人”陈文忠、乒乓球世界冠军谢赛克等多名体育明星到场助阵。他们的到来点燃了游客的热情,粉丝们纷纷掏出手机与偶像合影。“广西有不少优秀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我很乐意为民族传统体育的宣传、推广和普及贡献力量。”谢赛克说。

现场设有舞龙舞狮、板鞋竞速、背篓绣球、花式毽球、花样跳绳、民族武术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的展示与表演,还专门设置了互动体验环节,让游客尽享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设置了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1分钟126次“花毽单脚双毽双落停”项目,来自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的徐凡同学1分钟踢了144次,成功打破纪录。“我踢花毽已经有五六年了,今天在现场打破吉尼斯纪录,很开心。”徐凡说,毽子是一项有着悠久历史的民间传统体育活动,他非常热爱这项运动,也希望更多年轻朋友参与进来。

4e网喜乐购主播推荐广西好货

当天上午,2021年“壮族三月三”直播电商节在主会场正式启动。作为“壮族三月三·e网喜乐购”板块的重要活动,电商节包括直播带你购广西、直播带你游广西、直播带你品广西等3个主题活动。

“这里是‘壮族三月三’直播电商节活动现场,可以看到很多广西特产和美食展示,今天我将带宝宝们一起观看开幕式,送福利抢好货……”活动现场,主播们有的身着民族服饰介绍“壮族三月三”民俗文化,有的直接现场试吃,推荐广西好货,吸引了大量网友在线围观。

5和谐在八桂红歌快闪抒发情怀

《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青秀山中国-东盟友谊园,当熟悉的旋律响起,表演者挥动手中小红旗,从四面八方聚集到场地中央,用最美的歌声喜迎建党百年,歌颂民族团结,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这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旅厅主办的2021年“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八桂”红色歌曲大家唱主题活动。

时尚新颖的快闪形式,让经典歌曲焕发青春气息,全场观众纷纷驻足观看,并主动加入红歌传唱中,尽情抒发对党和祖国的赤子情怀。

活动现场,身着节日盛装的壮族姑娘们拉响壮族特色弦乐器马骨胡,献上精彩舞蹈《歌飘山水间》,让游客真切感受浓郁的壮乡风情。

新闻推荐

广西警方发布“三月三”假期出行提示 提前规划错峰出行 鼓励举报交通违法

扫码看高速路绕行提示本报讯(记者苏昭宇通讯员唐志平)昨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广西公安机关维护交通安全暨“壮族三月三”...

武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鸣,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活动主会场设置的五大板块内容精彩纷呈 尽展广西风情 传递壮乡魅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