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2021年南宁第三期电视问政曝光部门服务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服务企业慢作为 惠企政策落地慢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5-31 07:51   https://www.yybnet.net/

电视问政现场展示邕宁区人民政府回答问题满意度调查结果。

南国早报记者郭燕群/文苏华/图

5月30日晚,由南宁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1年“向人民承诺——电视问政”第三期,关注了首府重大项目建设。当晚的问政,集中曝光和推动整治了职能部门在服务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中,意识不强、服务企业打折扣等导致项目推进滞后、落地见效慢,以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1

主干道建设超期企业通行遇难题

问政曝光:

伊岭工业集中区城南工业园区经三路(纬15路至纬17路段)工程,是2017年、2018年南宁市级层面统筹开工、续建的重大项目,项目业主为南宁市伊岭工业发展管理委员会,项目推进责任单位是武鸣区人民政府。

该项目计划建设全长1.1公里的市政道路,于2017年底开工,按计划须在2018年底具备通车条件,然而,该项目至今建设超期两年多。经三路迟迟未修通,导致周边项目的建设、沿路企业的发展受到了影响,与之相邻的平陆村村民进出也同样受到影响。

据了解,经三路建设超期的一大原因,是由于道路前期勘探设计时没能准确估算土石方量,导致该路段需额外新增立项以清理多出的土石方。其中,额外立项花了一年半的时间,直到2020年7月才重新招标。

部门承诺:

武鸣区区长陈文胜表示,政府已经对该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清理和排查,项目工程量超标以后,走程序耗费了大量的时间,主要是政府的组织协调工作没有做好。他表示,现已基本上把问题处理好,正在解决项目资金缺口来源的问题,争取该道路能在今年国庆期间通车。

2

基础配套不到位项目进度受影响

问政曝光:

南宁公路枢纽物流基地牛湾物流园区一期项目位于南宁港牛湾作业区,是2020年和2021年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同时也是南宁市“双十”产业项目,项目对南宁牛湾港临港产业发展、临港经济培育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但因配套道路和排污设施建设滞后,目前,该项目的推进遇到了困难。

针对项目周边路网建设滞后,及其引发的排污和用水等问题,企业从2019年进场就一直向邕宁区反映,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得到有效回应,企业只能通过打水井等,来自行解决以上问题。

部门承诺:

邕宁区区长何翔承诺,将重新梳理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组织专班专人对接,精准服务企业,而不是由企业自己跑腿解决问题。把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走好,确保进来的企业留得住、能够发展好。

负责路网建设和用水的南宁交投集团、绿城水务等企业则表示,已经召开了协调会推进路网和排污用水等问题,具体进度已经在加快进行。

3

招商引资有优惠政策条款待落地

问政曝光:

位于江南区的锂离子动力和新能源动力电源项目,是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2021年“6+1”强标志性重大项目,同时也是“湾企入桂”项目,企业2020年从钦州迁入南宁市江南区的产投江南·企业公园。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计划今年六月份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开始试产,九月份实现量产。目前,无论是招聘普通工人还是高层管理人员都非常困难,这有可能会导致项目无法正常生产。其中,招聘高管难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投资协议中约定的人才安置房条款目前尚未落实。投资协议中提到,要在江南区为企业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提供50套人才安置房。

部门承诺:

江南区常务副区长余洪表示,今年,南宁市市政府常务会决定把重点企业购买剩下的房源,留给招商引资进来的企业,首先是南宁市国有公司先行购买,再根据企业的需要来分配给企业。他承诺,将跟南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对接,把人才安置房的事情决定下来。

南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局已经掌握企业在这方面的人才需求,因为现在企业还没有正式投产,目前还处于设备的安装和调试阶段,且正在开展人才的招聘,企业还没有正式地向有关部门提出来需要这50套人才安置房。他们将继续保持跟企业的对接,加强对企业的服务,一定妥善解决好人才安置房的问题。

新闻推荐

南宁市区体育中考开考 近九成考生选长跑

女子800米跑步考试在进行中。南国早报记者苏华摄扫一扫,看现场视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蒋晓梅)5月10日,南宁市体育中考鸣枪开...

武鸣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鸣,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1年南宁第三期电视问政曝光部门服务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服务企业慢作为 惠企政策落地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