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武鸣 > 正文

南宁154所学校食材实行集采集配服务 二期配送基地计划9月前投入使用,配送范围覆盖更多学校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6-01 06:47   https://www.yybnet.net/

?五象配送基地工作人员严把食品安全关?本报记者赖有光摄

■本报记者韩沛

“蔬菜类:鲜嫩无黄萎叶、叶菜挺立,水分充足。”“鲜禽类:眼球饱满,肌肉切而发亮,有弹性。”“蛋类:外壳完整无破损,色泽鲜亮,灯光透视蛋白微红色。”……昨日,记者在南宁威宁集团威耀供应链公司五象配送基地看到,这套严苛的食材验收标准,张贴在该基地收货区的醒目位置。

配备249人专业配送服务团队

据悉,为解决南宁市学校食材采购存在的采购质量参差不齐、配餐标准不统一、检测溯源不完善、统一监管难度大等问题,南宁市人民政府决定推行学校食堂治理改革,在全市公办中小学、幼儿园、中高职及市属高校食堂实行食材集采集配,为全市在校学生及教师提供“绿色健康、营养均衡、平价优质”的食材。

经过公开招投标,2020年10月12日,南宁威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标南宁市公办中小学、幼儿园、中高职及市属高校食材集采集配服务项目。南宁威宁集团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威耀供应链公司,专职负责该项服务工作。威耀供应链公司建设了约9000余平方米的集食材收发、分拣、仓储、检测、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五象配送基地,配备249人的专业配送服务团队和82辆标准化冷链车。

集采集配信息化平台将向家长开放

目前,威耀供应链公司向学校提供食谱下单和食材下单两种下单模式,供学校自主选择。根据不同学龄学生的营养需求、不同季节的时令果蔬,分别为幼儿园、小学、初中各设计了三档餐标,每周制定18套营养食谱,在经市卫健委审核后在信息化平台上架,供学校选择食谱下单。

根据学校提出的多样化需求,威耀供应链公司搭建了1000多个单品的食材库,根据市场供需情况及季节变化进行上架,平均每期上架的食材单品近400个。

威耀供应链公司的集采集配平台以面向各方开放信息端口作为重要内容,实现食品流通信息整合和共享应用,食材从配送基地到孩子餐盘,全程均有监控。今年9月,威耀集采集配信息化平台将面向家长开放,形成各方多角度立体化监督的体系。

最长配送线路往返达162公里

据统计,2020年11月2日至2021年5月30日,五象配送基地累计配送食材约4132.8吨,最长配送线路往返达162公里。目前,威耀供应链公司已配送学校154所,覆盖师生13.09万人;已签订食材集采集配服务合同的学校443所,覆盖师生37.94万人。

威耀供应链公司副总经理黄伟国介绍,目前,公司正积极筹建二期配送基地,计划今年9月前投入使用,将配送范围覆盖更多学校。9月起,推动集采集配业务向武鸣区、东盟经开区等城区及各县铺开。至2025年以前,学校食材集采集配服务项目将陆续覆盖南宁市主城区472所学校,服务师生42.73万人。

南宁市学校食材集采集配项目通过严格的检测溯源和全程标准化冷链配送,最大程度保障学校食堂食材安全,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效能,着力解决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新闻推荐

昨日降雨走得干脆 蒸焗模式再度开启 未来3天南宁又迎多云为主局部阵雨天气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昨天早上,不少市民被一场大雨给吵醒,有的还被堵在了上班路上。未来3天,南宁又迎来多云为主,局部阵雨的天气...

武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鸣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2、3版中缝公 示2021-05-25 07:08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154所学校食材实行集采集配服务 二期配送基地计划9月前投入使用,配送范围覆盖更多学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