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隆昌新闻 > 正文

气温持续下降 又到羊肉生意红火时

来源:泸州日报 2017-12-13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雪飞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羊肉消费又开始进入旺季。相对于往年,泸州今年的羊肉生意如何?市场消费行情怎么样?记者近日进行了探访。

【价格】

立冬拉动羊肉再次涨价

“老板,这个羊后腿怎么卖?”已买好萝卜、香菜的赵女士向摊主询问着价格。“羊后腿37元一斤、羊前腿33元、羊排31元,大姐你要好多斤?” 摊主热情地回答道。

随着冬天气温持续下降,具有御寒和滋补功效的羊肉进入销售旺季,价格上涨。11日,记者在城区石马沟农贸市场看到,往日冷清的羊肉销售点热闹起来,价格也较前段时间上涨了不少,每斤羊肉最高售价达到37元。

飞跃街正宗隆昌李羊子店的老板介绍,现在羊肉进价比几天前涨了3元左右,预计冬至前后还会上涨。

据一羊肉馆老板张荣伍介绍:“养羊投资大、见效慢,加上饲料、人工等成本不断上涨,养羊的人越来越少。而一头60斤的活羊,宰杀后只有30斤的羊肉,加工煮熟后肉的分量还要少,加之立冬后羊肉需求进一步增大,这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羊肉价格的上涨。”

【选购】

看色辨认反复解冻的羊肉

我国传统医学认为,羊肉性味甘、温,具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的功效。那温补美味的羊肉怎么选购呢?

多年从事羊肉生意的张荣伍告诉记者,市面上的羊肉有冻羊肉和鲜羊肉两种,消费者对于冷冻时间过长或者有反复解冻迹象的羊肉要特别小心。反复解冻的羊肉有蛋白质变质的风险,颜色往往呈暗红色。新鲜的冻羊肉则为鲜红色。另外如果羊肉的白色脂肪部分变黄,则说明冷冻时间可能偏长了。新鲜羊肉的手感比较黏,肌肉结构坚实而有弹性,切成较厚的片后也能立起来,且带有肉的清香。购买带骨的新鲜羊肉块时,还可以选择骨骼较细的羊肉,往往肉质会更嫩。

【消费】

冬季消费占大头

“按照惯例,岁末年初才是泸州羊肉馆和羊肉汤锅生意火爆的季节,多数泸州人也只是在冬季才喜欢光顾羊肉汤锅店,还没有像其他城市一样形成‘伏天吃羊\’的氛围,所以我们店里冬季消费占了大头。”张荣伍说。

泸州市餐饮协会有关人士介绍,中医上有冬季吃羊肉进补的说法,虽然有些地区的人全年都在吃羊肉,但泸州人普遍喜欢冬天吃羊肉,冬季是泸州羊肉的消费高峰。不过随着饮食结构的丰富以及牛羊肉更健康等信息的影响,会带动更多的人消费羊肉。

新闻推荐

隆昌市多管齐下降成本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昔兴琪)12月5日,记者从隆昌市政府办获悉,为助力民营企业的发展,隆昌市降低生产、财务、税收以及经营成本。降生产成本。对企业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精准帮扶,与蜀南气矿...

隆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隆昌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气温持续下降 又到羊肉生意红火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