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隆昌市市场整治呈现五大特点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4-23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质量报讯(记者梅湧)4月18日,由隆昌市委市政府,隆昌市市场监管局共同举办的“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在隆昌市市委礼堂举行。

据隆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开淮介绍,隆昌市在“春雷行动”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中,紧扣“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主题,在做好四川、内江市的规定“动作”外,结合隆昌实际,增加了“打击商标侵权行为专项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3个执法子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093人次,检查企业和个体户4297户次,查处各类案件397件,案值54.69万元,罚没款96.14万元。其中,立案查处1-10万元以上案件21件,10万以上案件数3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46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万多元。

据发布资料显示,隆昌市在开展“春雷行动2019”专项整治行动中,重点开展了保健品、食品、商标、特种设备、超市商场行业乱象等与民生相关方面的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呈现出五大特色亮点。

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隆昌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等联合开展执法行动,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保健品违法案件14起。

查处商标侵权行为:主动出击,联动执法,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商标侵权案件17件,特别是查处隆昌全市首例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连环案,对两家侵权企业分别处以5万元和10万元罚款。

特种设备运行零事故:对高风险、隐患多的特种设备单位,实施精准监管,依法查处8起违法使用特种设备行为,罚没金额合计24.5万元,及时排查和消除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连续多年运行零事故。

食品领域重点整治:开展校园食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724家,立案调查各类违法案件87件,各类罚没款合计11.6万元,发出责令整改61份。

政企联合打假:邀请泸州老窖、宜宾五粮液、成都立邦涂料打假办工作人员,组织开展辖区内商场超市、烟酒专卖店、酒(饭)店执法检查,提高打假治劣工作精准度,对不法商家形成强大震慑力。

新闻推荐

加快推动现代农业园区提档升级 李发强带队视察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

(全媒体记者任寒)4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集体视察全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参加。视察组深...

隆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隆昌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不辜负每一份信任2019-04-23 01:01
评论:(隆昌市市场整治呈现五大特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