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隆昌市:“七查七核”防止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打白条”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4-23 07:19   https://www.yybnet.net/

▲ 隆昌市纪检监察干部在逐案查核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情况

(米晴林硼)“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如果执行不到位,就起不到治病救人的作用,对其他党员干部也起不到警示的作用,它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都会大打折扣。”近日,隆昌市纪委监委启动了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隆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检查中反复强调。

检查全方位、拉网式地排查了2013年以来案管系统内已办结全部案件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对表逐案查核处分决定的执行情况。此次查核共涉及19个镇(街道)、27个市级部门及相关单位的936件案件、900余名受处分人员。

隆昌市纪委监委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定检查名单的方式,直奔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根据受处分人员身份、职务、级别等,开展了“七查七核”。即查案件档案,核实有无处分执行报告;查会议记录,核实是否按规定宣布处分决定和在民主生活会上报告;查个人人事档案,核实处分决定是否归入个人档案;查年度考核表,核实年度考核是否按规定确定等次;查干部任免审批表或任职文件,核实干部职务是否违反规定在处分期间提拔任用;查受处分人员工资变动审批表和单位工资花名册,核实其工资、车补是否按降低后的标准领取;查单位编制手册,核实是否按要求对“双开”人员收回编制。

经过查核,发现4个方面共10余个问题。隆昌市纪委监委对查核到的问题建立台账,向相关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凡未整改到位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一些单位领导怕丢被处分人面子,打击工作积极性,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说到底,还是‘好人主义’思想在作祟。”隆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一针见血地指出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的根本原因,“其根源还在于有关单位领导思想认识不到位、履职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党纪政务处分执行督查制度,健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对党纪政务处分决定的送达、宣布、存档、降级撤职等情况进行督促和跟踪检查。”隆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该县将建立每年对上一年度处分案件进行查核的制度,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确保每一份处分决定都能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

新闻推荐

寻典型·说典型·学典型 一周“践行十爱”人物集萃

隆昌市普润镇松林村村主任李良玉(4月17日《内江晚报》第5版)威远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胡波(4月18日《内江晚报》第6版)内江...

隆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昌市:“七查七核”防止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打白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