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各界帮助养鸡户及时止损 重振旗鼓鸡“换”鸭充满信心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5-17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新建的鸭舍

严道云的妻子在养鸭场里忙碌

养鸡户及时止损

重振旗鼓鸡“换”鸭充满信心

◇本报记者 姜晓凤 文/图

5月14日下午,隆昌市双凤镇天湾村3组,严道云和妻子在养殖场里给鸭喂水喂食,一阵忙活。小鸭子们一歪一摇地迈着步子,或整理羽毛,或争相啄食,呆萌可爱。

实际上,3个月之前,这里养着的可不是这些小家伙,而是一群跑山鸡,养殖场也不如现在规范。

露天的土地、简易的鸡舍、过大的养殖密度等原因,加上严道云返乡创业首次接触养鸡,资金和技术都有欠缺,继续养殖只会亏损更多,因此,在跑山鸡尚未成年时,他便开始寻求销路,以减少损失。

但在沿海地区颇受欢迎的杂交跑山鸡,并没有受到本地市场的欢迎。由于品种原因,跑山鸡即使是成年鸡也只有2公斤左右,加上鸡尚未成年,价格就更提不上去了,销售情况很不理想。到去年12月,严道云的养殖场里大约还有2800只鸡。

天湾村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了解到严道云的困难后,积极帮扶,寻求解决办法。2018年12月6日晚,内江官方微信公众号“最内江”发布文章,《请来帮帮他!辛辛苦苦近半年,2800只纯粮食喂养的跑山鸡,竟然难觅买家!》;12月7日,《内江日报》第二版刊发《隆昌市双凤镇天湾村:2800只跑山鸡难觅买家 返乡创业户期盼各方伸出援手》一文。随后,内江各媒体平台也相继刊播了严道云自力更生、返乡创业遭遇困难的相关新闻。

严道云面临的困境被社会广泛了解后,不少市民纷纷询问跑山鸡的购买事宜,一些大型养殖场业主和餐饮业主也相继与媒体或严道云取得联系,表示愿意帮助他渡过难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和养殖大户奔赴现场,有针对性地提供养殖技术服务和销售意见建议。

“去年我养鸡遇到困难,得到了村干部和媒体的大力帮助,社会上的许多朋友了解我的情况后,也主动来买鸡,我非常感谢大家。”严道云告诉记者,媒体宣传之后,许多人主动与他取得联系,也有不少人上门购买跑山鸡。尤其是威远县黄荆沟镇的一个养鸡场老板徐荣,直接将他剩余的1000多只鸡全部买走了。

跑山鸡销售出去后,严道云亏损了3万多元,但他并没有因此气馁沮丧,而是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又在创业路上迈出了新步子——养鸭。

“鸭子的生长周期更短,管理起来更方便,销路也已经提前找好。”对于新的养殖项目,严道云比上次做了更加充分的准备。今年春节过后,他就对鸡舍进行了改造升级,原本露天的养殖场变成了70平方米的硬化水泥地面,还新建了一个约100平方米的新圈舍。“不会放弃,我对养殖事业还是有信心,一定能把鸭子养好。”严道云说。

据了解,天湾村是贫困村,包括内江市委宣传部、隆昌市发展改革局、宜宾商业银行内江分行、隆昌市法院在内的4个帮扶部门十分重视精神扶贫,通过多种形式在村里开展精神扶贫活动,全村老百姓的精神面貌大有改善。

在天湾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陈云东看来,锲而不舍的严道云就是天湾村精神扶贫的成效体现,在返乡创业过程中,尽管遭遇重重困难,他也能积极面对,并善于总结,适时调整方向,为创业不断努力。

新闻推荐

让内江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内江市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内江新貌记者黄正华摄◇本报记者徐艳梅生态环境部5月7日首次通报的今年1~3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变化情况排名前30位...

隆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各界帮助养鸡户及时止损 重振旗鼓鸡“换”鸭充满信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