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笋叶苗都能变现 农户种竹收益高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8-08 07:0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日报记者 邵明亮

“去年,我们家的麻竹林产笋700多吨,加上收购了周边农户1000多吨净笋,销售收入有100多万元。”说到种植麻竹给生活带来的改变,隆昌市界市镇包家山村农户张泽琼很兴奋。

7月26日,记者来到界市镇,站在山丘高处看到,漫山遍野的竹林似一片绿海。除了满眼的绿色,竹海带来的还有实实在在的收入,成为当地农户的一条致富路。

谈及全镇竹产业,界市镇产业推进办主任吴运国说:管理得较好的竹林亩产毛笋2—4吨,竹农每天收获大量毛笋,少部分在农贸市场作为鲜笋销售,大部分被送到加工厂。预计今年界市镇麻竹笋产量3万吨,产值达3000万元。

此外,竹农采摘麻竹鲜叶卖到本地竹叶加工厂,价格为3.6元/公斤,全镇总产值在500万元左右;界市镇每年销售竹材在2.5万吨以上,产值1200万元左右;出售麻竹苗150万株左右,预计产值可达300万元。

去年,凭借竹产业发展特色,隆昌市界市镇成为内江唯一上榜42个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的乡镇,之前还获批国家级麻竹标准化示范基地。截至目前,界市镇已发展麻竹1.5万亩、雷竹1万亩。

今年5月,内江市出台了《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竹林风景线工作方案》,明确了全市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界市镇党委书记洪源说,该镇将建设竹文化主题公园、竹产品加工体验馆,打造集竹业基地、竹编文化、农旅商贸、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竹产业示范园区。

(原载于2019年8月1日《四川日报》第八版)

新闻推荐

川江朋友圈·9城快讯

■江津今年,重庆市江津区政府出台《江津区推进江津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明确由江津区市场监管局和江津区农业农村...

隆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笋叶苗都能变现 农户种竹收益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