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探索一条多方受益的路子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8-13 00:43   https://www.yybnet.net/

内江市卫健委调研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家庭与生活报讯 8 月 5 日,内江市卫健委副主任印永彬、市医保局副局长何圣东带队到隆昌市调研医共体建设推进情况,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基层困难,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

隆昌市是全省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试点地区之一,市卫健委和市医保局高度关注推进情况,深入到试点医院隆昌市人民医院和渔箭镇卫生院、隆昌市中医医院和胡家镇卫生院了解实际情况。

从各医院反映的情况来看,紧密型医共体关系已建立,上级医院对下级医院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下级医院的诊疗技术水平、检验检测能力、设施设备得到提升,门诊病人和住院病人同比增长。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最为突出的是:政府支持力度不够、因上下级医院等级不同而药品报销受限、医保基金总控未共用、编制不能共用。

何圣东强调,要科学规划方案,既要坚持目标方向,又要结合自身实际。要调动各方力量,分步有序推进试点工作。要处理好破和立的关系,做到共商共议、有先有后。

针对医院反映的问题,印永彬指出:要强化学习,明确工作思路。卫健部门及试点医院要加强学习,吃透政策,结合自身实际,理清工作思路。要强化责任,完善实施方案。隆昌卫健局及时制定详细实施方案,报当地政府研究,由政府主导,协调相关部门配合,试点医院抓好落实,共同推进医联体建设。要强化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市卫健委将联合市医保局等有关部门,共同商议问题的解决方案,指导试点医院开展工作。要强化创新,确保工作成效。紧密型医共体是试点工作,尚无成熟的模式可以借鉴,隆昌应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模式,探索走出一条医院、病人、医保多方受益的路子,确保医共体建设试点成功。(陈红)

新闻推荐

隆昌市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会议廉洁征兵 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彭小丽曾华明)近日,隆昌市召开2019年征兵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廉洁征兵工作措施的通知,总结2018年征兵工作...

隆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隆昌市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探索一条多方受益的路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