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隆昌市场监管局推动农贸市场标准提升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9-10 06:4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隆昌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推动农贸市场标准提升。

健全机制,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创文创卫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成立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局共同抓的良好工作机制。专门抽调人员组建创建办,专职负责创文创卫总牵头工作,为切实开展创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宣传,提高思想认识。采用“一对多”宣传模式,面对面向农贸市场业主、市场经营户详细讲解、宣传创文创卫知识,提高其思想认识;完善市场内公示栏、宣传栏,确保全民知晓、全员参与,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全面摸底,制定工作细则。为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城区市场情况,成立调查组,深入城区8个农贸市场全面摸底排查,详细了解市场的硬件设施和管理状况,以及市场经营户的经营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细则,确保市场整治有序、高效进行。

有的放矢,强化维修改造。结合农贸市场实际情况,全面对标创文创卫测评体系和创建要求,对城区8个集贸市场进行维修改造,改造活禽宰杀间18间,蔬菜摊位46个,鱼池6个,鲜兔销售区2家,猪肉销售摊80个,统一更换农贸市场店招180个,改造城区农贸市场公厕6个。

长效管理,护航创文创卫。组建市场管理组和食品安全整治组,分片区分组规范农贸市场和食品店,形成日常管理机制;制定农贸市场卫生评比制度,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打造文明经营环境;加强监督管理,督促市场业主落实主体责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记者梅湧

新闻推荐

小男孩街头找妈妈 警察来护驾

1日22时23分,隆昌市公安局巡逻警察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南街摩尔超市外有一小男孩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巡逻警察大队民警即...

隆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昌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昌市场监管局推动农贸市场标准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