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内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野生动物保护月宣传活动

来源:内江日报 2019-10-15 01:53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谌清山)10月13日,内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内江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活动,为公众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让公众了解野生动物救助常识,努力营造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据悉,每年10月是四川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今年10月,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九三学社内江市委、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等单位承办,6所单位协办开展的野生动物保护月宣传活动以“保护野生动物,开展科学救助,共建和谐生态”为主题,通过野生动物救助常识宣传,参观内江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等活动,让公众积极加入到野生动物保护行列中来。

野生动物保护月宣传活动通过科普知识讲座、救助野生鸟类放飞、参观内江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彩绘动物之家等活动,让参与活动的130余名儿童及家长、志愿者从知识到实践了解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知识,给大家树立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当天上午10时许,大家有序就坐,认真听取有关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知识。隆昌市爱鸟养鸟协会会长、“鸟爸爸”王林远向大家科普鸟为什么会飞,并以猫头鹰、啄木鸟等有益于人类的鸟类为例,呼吁小朋友们保护动物。现场观众认真聆听相关知识,积极响应保护动物的号召。

鸟类放飞活动中,救护中心将被救护达到放飞条件的2只白颈乌鸦、9只夜鹭、1只喜鹊、2只池鹭和1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苍鹰放归大自然。小朋友们认真地看着老师展示的鸟类,听着如何保护野生动物的知识,看着鸟儿回归自然。

“鸟爸爸”王林远说:“通过科普知识讲解和将野生鸟类放归自然,让大家意识到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积极开展保护野生动物活动也有助于生态系统修复,让大家共享生态文明成果。”

家长和孩子分两队走进内江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听讲解员讲山魈、亚历山大鹦鹉、小熊猫等动物的外貌特征和生活习性,给鸵鸟、梅花鹿等动物喂食,看狮子、老虎、黑熊等猛兽。小朋友王赞童说:“我最喜欢黄金蟒,通过这次活动,我觉得我们应该去保护这些野生动物。”

参观完内江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组织下,两人一组,拿起手中的画笔,认真地将手中拿到的动物画像彩绘在内江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墙壁上,细细描摹,更加坚定了孩子们保护动物的决心。

家长杨婷婷说:“通过参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普及,观看野生动物放飞,近距离观察野生动物,让我去保护动物的意识更加强烈,同时带孩子参与其中,也有助于树立孩子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相关负责人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不要把野生动物当作食物,不要去干扰迁徙鸟类等野生动物,不要去乱捕滥猎和倒卖野生动物。在野生动物受到威胁或受到伤害时,给予它们科学的救助。

新闻推荐

隆昌市:重点商品抽检合格率达100%

(叶礼平李波)近日,笔者从隆昌市有关部门获悉,隆昌市第三季度重点商品抽检合格率为100%,流通领域商品质量进一步提升。据了解,此...

隆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隆昌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野生动物保护月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