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隆昌市:教体系统“四个一”促廉洁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内江日报 2019-10-15 01:56   https://www.yybnet.net/

(王程 李贤虹)“这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是一堂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提醒我们时刻保持廉洁自律,做到警钟长鸣。”参观者周军感慨道。日前,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隆昌市教体系统组织局领导干部及各直属学校、中心学校“一把手”共60余名党员干部赴隆昌气矿纪念馆和北关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为营造“廉洁从教,潜心育人”的良好氛围,把廉政教育做深做实,连日来,隆昌市教体系统通过“四个一”形式开展廉洁警示教育,除了组织一次实地参观,还以观看一部警示电影、研读一本教育读本、评选一次最美家风来推动廉洁教育入脑入心。

据介绍,教体局机关及34所学校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到隆昌气矿纪念馆、北关廉政教育基地、自贡市廉政教育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系统内22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近距离接受廉洁教育和现场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局机关领导干部及下属单位、各校校(园)长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并进行交流讨论,“这些身边人身边事案例,发人深省,令人触动,我们要以案为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隆昌市城关职业中学校长黄绍刚在讨论会上的发言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此外,教体系统还组织局机关党员、普通党员和各学校负责人研读了《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读本,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100余篇。通过读书交流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踏实做人、本分育人,将明纪守法内化于心、力践于行。

“评选‘最美家风’,提倡家风助廉,也是此次廉政教育活动之一,我们选取了5所推进家风建设独具特色亮点的学校来开展评选活动,通过‘教师家风学生评、学生家风教师评、干部家风大家评’层层筛选, 最终12名学生、6名教师和3名学校干部荣获‘最美家风’殊荣。”该市教体局监审股负责人周祥介绍道。

新闻推荐

华丽的嬗变 隆昌市城市建设发展纪实

城区绿化带正在推进中的330亩云峰关森林公园一角美丽隆昌低矮的楼房紧邻着一条狭窄的马路,马路两旁是依次摆开的摊点。人...

隆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昌市:教体系统“四个一”促廉洁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