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党委:开展“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09 07:1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党委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暨第七次主题教育读书班,认真开展“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集体学习研讨。公司党委委员、本部副科级及以上领导人员共35人参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新中国发展面对面》、中管企业巡视整改有关材料等内容。公司党委委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坚持逐字逐句领学,公司党委委员结合分管专业领域,围绕“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专项行动作讨论发言,为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了理论基础。

会议要求,要以“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专项行动为契机,对照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大力整治公司各专业领域内的问题和风险;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好各部门专业监督的主体责任,加强对业务领域内专项行动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问题;要把专项行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规章制度落实督导年”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杨关建)

检修分公司:

加快线路迁改,助力城市道路建设

2019年12月5日,位于东兴区椑木镇的110千伏团河线27号杆顺利完成迁改,为黄荆坝大桥及连接线的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黄荆坝大桥及连接线工程是内江重点交通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内江路网现状,减轻老城区交通压力。110千伏团河线27号杆正好位于道路建设的红线范围内,如果不及时进行迁改,很可能影响道路整体建设进度。

为加快线路迁改进度,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积极参与设计施工方案审查、停电计划配合、线路验收等工作,为线路顺利迁改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为确保线路施工质量,检修分公司严把验收关口,组织输电检修人员进行线路验收,对线路通道、导地线弧垂偏差、耐张线夹螺栓紧固等进行全方位验收,确保迁改线路零缺陷投运。

(骆相材)

内江三新供电公司:

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2019年12月23日,内江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到内江市廉洁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

内江市廉洁教育中心展陈内容以“漫漫人生路,走好每一步”为主题,设置初心引路、警惕歧路、走稳正路三大主题板块。在廉洁教育基地,通过观看视频短片、现场知识测试、VR情景体验,以及违规违纪人员“现身说法”视频资料,直观地了解近年来内江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果,对我党建党以来的党风廉政史进行了一次系统的学习回顾。

通过参观,使党员干部深刻意识到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自省、自警,牢记法律的底线不可触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喻婷婷)

隆昌市供电公司:

紧急处置隐患保障电网安全

2019年12月25日,国网隆昌市供电公司对10千伏望南线青年路支线6号电杆的隐患进行紧急处理,避免了因倒杆断线危及行人及电网运行安全的事故发生。

因隆昌市进行河道清淤工作,施工方对河堤的基础进行部分开挖,导致望南线青年路支线6号杆电杆基础裸露,若不采取措施,随时有倒杆断线的危险。2019年12月24日,公司相关领导第一时间带队对现场进行勘察,并与隆昌市政府及应急保障部门讨论制定了应急抢修方案:拆除望南线洞坎支线5号杆到7号杆之间的架空线,更换为电缆供电。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公司连夜安排人手开挖电缆沟道。次日,公司出动配网抢修人员35人、两辆应急抢修车、一辆带电作业车及两台吊车,分为两个小组,一组施放电缆、一组拆除线路电杆。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该隐患被消除,保证了过往行人安全以及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张祥 张天宇)

鱼溪供电所:

全力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

2019年12月25日,国网资中鱼溪供电所开展窗口综合柜员优质服务学习培训,贯彻落实省、市公司营销服务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窗口人员服务行为、理顺服务流程,加强对新业务知识学习,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

鱼溪供电所严抓营业窗口建设,注重营业厅内外环境整治,要求营业厅内定期检查客户意见簿以及营业厅内外环境、卫生等情况,由内勤班长对检查结果打分并纳入绩效考核;做到业务场所无杂物,室内布局合理、舒适,服务柜台及营业厅内各类物品、用具摆放整齐,严禁摆放与工作无关的物品。同时,要求窗口人员坚持“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在接待、服务、沟通中注重文明用语,做到接待客户热情周到,有问必答,百问不厌,弘扬优质服务正能量,充分展示窗口服务人员新形象。

此外,该所还通过内勤班每日班前会加强学习,积极查找优质服务和窗口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不断提升营业窗口人员的服务能力,真正做到让客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展示供电服务窗口的新形象。(潘杨)

越溪供电所:

加强电力设施保护确保春节用电安全

春节临近,为营造祥和平安的节日气氛,近期,国网威远越溪供电所在供区范围内开展了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活动。

自2019年12月25日以来,越溪供电所对供区内高低压线路进行全方位的巡视,共砍伐树竹156株,清除配变台区杂草14处;对公路沿线的46根电杆进行了防撞标识装设,以及对新增线路跨越鱼塘禁止钓鱼警示桩的装设;在越溪场镇开展了一次安全用电宣传,接受群众用电咨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26份。同时,对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加油站等客户的用电设备进行了检查,对其自备电源进行了清理,对客户自身线路及设备的安全进行了检查。(唐晓刚)

双才供电所:

冬夜抢修显真情 及时复电村民赞

2019年12月26日凌晨4点多钟,国网东兴双才供电所值班室电话接连响起,双才场镇周边几个村均有用户反映突然停电。接到电话后,值班人员感到该故障很异常,立即向所长汇报了情况。

接到报告,所长立即通知外勤班长组织力量展开特巡,并根据用户反映的情况,初步判断应为10千伏杨双线缺相故障。

5时许,供电所8名抢修人员携带相关设备,两人为一组,开始对10千伏杨双线线路节点及设备展开徒步巡视。此时天还没亮,又下着小雨,但抢修人员克服困难,一路巡视,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发现故障点——杨双线95号杆C相隔离开关负荷侧设备线夹自然断裂。随即,抢修人员在做好停电等安全措施后开展抢修工作,于8时50分左右消除故障,恢复了供电,受到当地村民称赞。

(粟雷)

新闻推荐

隆昌市古湖街道:节前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防火墙

(谭小昀记者李忠福)2020年元旦节前,隆昌市古湖街道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清廉过节,街道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主...

隆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昌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党委:开展“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集体学习研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