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这场趣味运动会,别开生面 “中国银行杯”2020年内江市农民工新春趣味运动会侧记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0 07:46   https://www.yybnet.net/

“龙舟”接力赛

背夹球接力赛

◇本报记者 蒋金凤

实习生 王淑林 文/图

1月8日,大千园广场热闹非凡,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人社局和市体育局承办的“中国银行杯”2020年内江市农民工新春趣味运动会在这里举行。

本次运动会共有160余名内江籍农民工参加,团体比赛项目有拔河、集体跳绳、“企鹅漫步”接力赛等。

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后,比赛正式开始,一场场比赛,一阵阵笑声,让参赛者沉浸在欢乐之中。

集体跳绳比赛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和欢呼声。“我最喜欢跳绳这个项目,让我找到了童年的感觉,跳的时候还蛮紧张的,就怕跳错了影响团队的成绩。”参赛选手罗先花说,趣味运动会,让她提前过了一个最难忘的春节。

拔河比赛哨声响起,双方全力以赴,竭力奋战。赛场上人声鼎沸,呐喊声此起彼伏。

“平时光顾着工作,很少有时间参加这样的运动会。”参赛选手姜帅刚从成都回到内江,他说,从事建筑方面的工作已经10年了,这是第一次参加农民工趣味运动会,通过这次活动,他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农民工的关心和关爱。

本次运动会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既是力量的角逐,又是智慧的较量,既是个人体育竞技水平的展示,又是对团队协作能力的检验。

经过激烈角逐,团体项目比赛,隆昌市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威远县代表队获得第二名,内江高新区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除了团体项目,本次运动会还设有趣味吃饼干、趣味扔飞镖、趣味保龄球等游园项目。

“皱眉,动脸……哎呀,差一点就吃到了。”在趣味吃饼干项目现场,看着参赛选手将一块饼干放置其额头,通过脸部肌肉运动将饼干移动到嘴里,周围的人也跟着紧张起来……欢声笑语中,农民工们尽情享受着运动的乐趣。

据悉,本次运动会是实施农民工服务保障“八大行动”之“关爱慰问”行动的一项子活动。运动会坚持“健康、快乐、平安”原则,旨在落实市委、市政府今冬明春实施农民工服务保障“八大行动”工作部署,丰富内江市农民工的业余生活,展现自我,促进沟通交流,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富有特色魅力和创新活力的文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做好农民工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制定了“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30条措施”等一系列有力度、有温度的政策,建立了“双联两会六送”制度,常态化推进“平安回家”“关爱慰问”“证照办理”等农民工服务保障“八大行动”,千方百计为农民工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接下来,内江市还将开展农民工“全覆盖”走访、慰问演出等系列活动。

新闻推荐

内江市隆昌市:建设“山灵水韵·石头故事城市”

内江市隆昌市:建设“山灵水韵·石头故事城市”毗邻“川南明珠”古宇湖的孔子广场与圣灯山遥遥相望。人们在白庙子生态...

隆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场趣味运动会,别开生面 “中国银行杯”2020年内江市农民工新春趣味运动会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