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学校来了红马甲 爱心捐助送温暖 内江15名事实孤儿获得3万余元爱心捐助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3 08:06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邹蕾)事实孤儿等困境儿童的状况持续被社会爱心组织关注。1月8日,春风青少年服务中心组织近10名志愿者在市中区龙门镇中心学校,开展了“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捐助活动。截至目前,来自全市的15名事实孤儿获得春风青少年服务中心的3万余元爱心捐助。

事实孤儿,正式名称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指父母没有双亡、但家庭没有能力或没有意愿抚养的儿童。

“学习怎么样啊?生活有什么困难吗?”活动现场,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积极与事实孤儿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强自信,保持乐观,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并依次为他们送上捐助的爱心款。受助的事实孤儿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将把这份关爱转变为学习的动力,努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的帮助,争当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这些孩子由于种种原因而缺少家庭的温暖,甚至生活比较窘迫,情况各不相同,但他们都是亟需关爱帮助的对象。我非常荣幸能参与到帮助他们的活动中来,未来,我也将继续发挥志愿者精神,以本次‘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捐助活动为范例,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公益事业。”志愿者代羽柔说。

据了解,“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是由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和成都吾乐公益组织发起、内江市春风青少年服务中心负责具体落实的一个救助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3月在内江市启动,3个爱心小组、共54名志愿者分赴市中区、隆昌市、资中县,累计为15名事实孤儿送上捐助的爱心款3万余元。

春风青少年服务中心理事长胡代英表示,“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旨在通过社会救助为事实孤儿提供一些基本生活、心理健康、教育资助等方面的保障,让他们能和其他孩子一样,拥有相对正常的生活。之后,春风青少年服务中心将在2019年的项目基础上,结合当前国家颁布的相关事实孤儿政策和内江本地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开展“爱助事实孤儿项目”。

新闻推荐

体验创新 快乐成长 内江市第三十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掠影

参观作品作品介绍现场点评琳琅满目科幻绘画◇本报记者黄正华文/图1月3日,内江市第三十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市第一小...

隆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隆昌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校来了红马甲 爱心捐助送温暖 内江15名事实孤儿获得3万余元爱心捐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