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内江市“民间手艺人”技能大赛将于5月19日开幕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3-21 07:40   https://www.yybnet.net/

隆昌市夏布手工技艺大赛(资料图)

(全媒体记者 李静)留住手艺,传承乡韵。3月20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由市政府主办的“民间手艺人”技能大赛正在积极筹备中,将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开幕。

活动组委会将从内江市各县(市、区)6000余名民间艺人中筛选出优秀手艺人进行相关传统手工技能的竞技比赛。“我们从去年9月开始筹备此次活动,前期已摸底调查全市各(县、区)6469名民间手艺人,涉及15大类71项,这些手工艺每年产生经济效益达4亿余元。”大赛领导小组工作人员介绍。

技能大赛将分预赛和决赛。预赛由各县(市、区)组织并在4月25日前完成,决赛于5月19日~20日举行,活动主会场定于大千文化园旅游区,隆昌市同步设置分会场。比赛项目初定为烙画技艺、竹编技艺、藤(草)编技艺、夏布刺绣技艺、夏布制作技艺等。

除技艺比拼外,大赛还将同步举办作品大展、研学体验、传习交流、惠民演出等系列活动。其中,传统手工艺品展示活动计划在广泛开展民间征集基础上,遴选约400件优秀作品在张大千美术馆进行集中呈展,重庆市荣昌区的部分优秀手工艺作品将受邀参展。现场,观众可在民间手工艺人的指导下,体验蛋壳画、吹糖人等技艺,同时观看内江市文化单位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表演;场外,省内非遗专家、手工艺人等将围绕“弘扬传统工艺、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对民间手艺传承、产业发展经验等进行深入交流。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是内江市在新冠肺炎疫情后举办的首场大型文旅活动,对于提振市民信心、拉动文旅消费、带动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活动的举办还将有力推动内江民间传统手工艺的传承、创新和发展,拓展文创产业发展路径,为决胜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提供新思路新方向。

新闻推荐

隆昌市古湖街道:多举措抓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截至目前,街道已完成10.12万头(只)畜禽疫病防治工作。”3月17日,隆昌市古湖街道畜牧人员说。随着疫情好转,古湖街道及时制定...

隆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民间手艺人”技能大赛将于5月19日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