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隆昌市:“疫线”关爱不缺位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3-24 08:06   https://www.yybnet.net/

送上慰问品

(记者 李忠福)3月22日,记者从隆昌市总工会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隆昌市聚焦疫线职工、生活困难职工、返岗复工群体及职工健康需求和物资筹集保障等方面,全力服务“疫”线职工。

统筹上级专项经费,拨付专款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对4个援鄂医疗队家庭开展“六个一”关爱慰问,市总工会联合市妇联、团市委等,为成渝高速公路口、隆桥驿站等7个出入口防疫检测点一线交警、医务人员、志愿者,提供中药汤剂、矿泉水、消毒酒精、口罩、方便面、热水等。

为因隔离造成生活不便或导致生活暂时困难的群体提供救助服务。对56户省级以上建档困难职工按照600~1000元标准发放慰问金,并发放医用口罩;筹集资金2万余元,发动爱心企业和职工志愿者制作简易爱心口罩17000余只,免费赠送给八大群体代表,助力疫情防控。

利用微信公众号“隆昌职工e家”发布招聘信息和职业技能培训信息,提供保安、保洁、焊工等普通工种和研发工程师、财务经理等技术和管理岗位,走访慰问复工复产企业,为企业员工送去防腐防酸工业胶手套、肥皂、口罩等物资。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农民工服务中心,为前往广东东莞、中山等地的外出农民工发放口罩、方便面、饼干、牛奶等物资,助力农民工返岗就业。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隆昌及时为职工提供健康保障服务,做好职工互助保险的续保、理赔业务,对到期的续保业务统一按到期日期计算,确保不因疫情防控而断保,有效保障职工权益;对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理赔业务,开通“绿色通道”。

市总工会设立1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并向上级工会组织争取到一笔资金,为疫情防控提供资金保障。

新闻推荐

隆昌市筑牢疫情环保防线 采用“融入式监督”+“菜单式服务”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隆昌市紧盯环保领域,融入式监督与菜单式服务“双管齐下”,确保疫情防控和环保监督“...

隆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昌市:“疫线”关爱不缺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