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内江市领导督导马鞍河河(库)长制工作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5-3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罗阳 记者 徐艳梅)5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马鞍河市级河长段辉国督导马鞍河河(库)长制工作。

段辉国先后到马鞍河东兴区顺河段南洋村、天华社区等地,认真巡查沿河垃圾、水面漂浮物处理情况,实地督导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对马鞍河2020年上半年河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段辉国强调,要狠抓思想认识,各级河长、河段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正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订措施,强力推进整改,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要狠抓常规工作,县级、镇级、村级河长要严格落实日常巡视制度,定期开展巡河,加强河道漂浮物打捞和汛期岸线保护,做好巡河工作记录,及时汇总、提炼特色亮点,推动编制“一河一策”规划(2021-2025)。要狠抓联防联控,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推进上下游、左右岸联动治水,特别是隆昌市与东兴区要切实发挥好《马鞍河共治协议》作用,共同治理好河道。要狠抓信息畅通,各级河长联络员要切实担起责任,及时收集汇总报送信息;相关部门要做好工作交接,加强沟通联络,确保河长制工作接续推进。要狠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天华社区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力争早日建成投运。要狠抓宣传引导,不断增强群众对河流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以实际行动保护好每一条河流,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新闻推荐

内江和自贡召开同城精品文旅环线调研座谈会加强沟通 共享资源 打造内自同城精品文旅环线

共享资源打造内自同城精品文旅环线(全媒体记者尤奇星)5月26日,内自同城精品文旅环线调研座谈会召开,进一步推动内自同城化高...

隆昌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隆昌市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领导督导马鞍河河(库)长制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