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内江日报社党员、职工走进共建单位和帮扶村 “六一”送温暖 关爱暖童心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6-01 01:23   https://www.yybnet.net/

慰问现场

(全媒体记者 黄德记者蒋小琴)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内江日报社党员代表和贫困村帮扶责任人深入社区和帮扶村,开展关爱慰问少年儿童活动,为困难儿童送去了空调被、迷你电风扇等物品,了解困难儿童家庭情况及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面对生活困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我们给你带来了空调被和迷你电风扇,祝你儿童节快乐!”5月30日上午,在内江经开区壕子口街道松山西路104号4幢二单元,内江日报社退休党支部党员给10岁的王自强送去了儿童节礼物。

据松山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京军介绍,王自强患有败血症,父亲残疾,生活困难,是松山社区的低保户。

“平时身体情况如何?学习情况怎么样?都喜爱什么体育运动?”在王自强家里,党员代表与他谈心谈话,当得知王自强英语成绩较好并喜欢实心球运动时, 党员代表鼓励他积极发挥特长,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随后,党员代表又来到困难儿童潘妍希家中慰问,今年9岁的潘妍希患有脑瘫,生活不能自理。刚一进屋,潘妍希就热情地拉着他们落座。“娃娃就喜欢和人亲近。”潘妍希的父亲潘云告诉记者,9年来,虽然经历了种种艰辛,但听到孩子叫“爸爸妈妈”了,感觉非常欣慰。

得知这个家庭的特殊情况,党员代表们纷纷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以乐观心态迎接各种困难挑战。

“今天对两户困难儿童家庭进行了慰问,希望我们的一些微不足道的帮助能让他们感受到快乐,希望他们能鼓起勇气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收获成长。”内江日报社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林翔告诉记者。

“非常感谢内江日报社对我们社区的关心和帮助。”张京军说,作为结对共建单位,内江日报社长期以来一直积极参与社区困难家庭帮扶慰问、社区环境卫生治理等活动,为社区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此外,内江日报社党员代表和部分帮扶责任人还前往了隆昌市双凤镇芭蕉村、东兴区双桥镇古冲村慰问16名困难儿童,为他们送上了手持小风扇和凉被,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隆昌市双凤镇芭蕉村12岁的杨洋是贫困家庭的孩子,父母均在外地打工。在浙江打工的父亲杨彬得知内江日报社为孩子送来了“六一”礼物,当即给儿子拨打视频电话,向报社职工表示感谢。

在东兴区双桥镇古冲村,领到慰问品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出来“研究”。困难儿童李伟柏告诉记者,他很喜欢恐龙图案的凉被,谢谢内江日报社叔叔阿姨送的“六一”节礼物。

新闻推荐

为了一个梦想 记返乡创业者叶宗明

工人在柑橘种植园浇水成群的鸭子将饲料装进自动投喂机撒网初夏的乡村,生机盎然。走进隆昌市金鹅街道五星村,翠绿的柑橘树苗...

隆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日报社党员、职工走进共建单位和帮扶村 “六一”送温暖 关爱暖童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