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隆昌市双凤镇:送去花椒种植技术 发展产业助农增收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6-01 01:15   https://www.yybnet.net/

交流座谈

龚伟(左二)实地讲解花椒栽种技术

(记者蒋小琴)“打了杀虫药后,仍止不住蚜虫生长,怎么办?”“施有机肥,花椒口感是不是更好?”5月29日,隆昌市双凤镇召开花椒产业发展交流大会,四川花椒产业联盟主席丁真祥、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龚伟对椒农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

当日一早,四川花椒产业联盟及四川农业大学教授一行20余人来到双凤镇,先后到该镇的麻柳村和芭蕉村的花椒园区实地参观花椒生产情况,品尝花椒口感,感受花椒麻度,并就如何才能种好花椒,发展好花椒产业进行了交流座谈。

双凤镇位于隆昌市西北部,距离县城22公里,耕地面积51718亩,与内江市东兴区椑木镇、自贡市大安区庙坝镇接壤,素有“隆昌北大门”之称。该镇地势北高南低,以丘陵为主,气候温和、雨水充沛、四季分明、日照充足,经专家土壤检测,非常适宜发展花椒种植。

“花椒耐寒程度高,既能摘鲜果,又能存干果,销售季节长,镇党委政府经过多次论证,把花椒作为全镇的主导产业来发展。”双凤镇党委书记罗世银介绍,截至目前,该镇花椒种植覆盖10个行政村,种植花椒面积累计6854亩,带动当地就业人数500余人,花椒品种以青花椒、九叶青、藤椒为主,成立了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9家,花椒产业种植的规模、产业框架已基本形成。

经过实地参观,四川花椒产业联盟的多家农业发展负责人、有十余年花椒种植经验的种植专家评价,双凤镇党委政府重视花椒产业发展,花椒基地管理有序,第一年花椒挂果情况非常好,但部分椒农存在技术不够、管理不实的情况。

专家建议,一是发挥芭蕉村花椒基地的示范带动,把花椒的产量和质量提起来;二是“3分物资7分管”,一定要重视椒园管理;三是有了产量、质量,需要打造品牌,让产业发展更有后劲且更持久。

“专家们问题回答得很具体,建议也具有可操作性,这次交流对我们帮助很大。”芭蕉村一花椒基地负责人曾贤海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和种植前辈、专家交流学习,让他对种植花椒更有信心。

新闻推荐

隆昌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李钢徐斌)5月26~27日,省双拥工作检查考评组组长、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邹楠率队到隆昌,检查考评隆昌市创建第十一届全国双拥模...

隆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昌市双凤镇:送去花椒种植技术 发展产业助农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