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隆昌市:多部门联动 拆除国道348沿线500米违建群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7-13 08:08   https://www.yybnet.net/

国道348路边违建拆除中(受访者供图)

(记者 张小丽)隆昌市石燕桥镇桐梓园村,国道348穿村而过,多年来,村民们沿街摆摊设点,逐步形成了近500米的马路市场,在挤占道路资源的同时,带来诸多交通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问题。今年5月,隆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隆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石燕桥镇,对桐梓园村国道348旁违章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去除了困扰周边村民多年的“心病”。

7月8日,记者来到国道348桐梓园村段,只见来往客、货车辆川流不息。道路一侧,是连排的门面商铺,另一侧则残留着拆违留下的少许建渣。

“过去那边都是占道违建!”桐梓园村12组村民罗云中告诉记者,多年来,私搭乱建的门面房,沿街经营日杂百货、卖菜、宰杀……让原本宽敞的国道一到这里就变成“肠梗阻”,小擦挂、交通事故层出不穷,路面上污水横流,让周边村民和过往车辆、行人都苦不堪言。

今年,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隆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房地产领域乱象专项治理,将国道348桐梓园村两侧违章建筑作为行业乱象的典型来挂牌办理。

据隆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伟介绍,今年3月上旬,该局执法大队、扫黑办和石燕桥镇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组成3个工作组,深入桐梓园村进行走访,向当地村民宣传“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耐心进行讲解,使广大村民充分认识到拆除违章建筑的重要性,得到了当地村民的理解和支持,为拆除违章建筑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5月上旬,隆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隆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石燕桥镇充分把控“以拆促拆,以拆促治”的原则,对国道348桐梓园村旁违章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共计出动人员120余人,大型挖掘机3台,转运车辆5台,共计拆除违规搭建22户,门面43间。

陈伟表示,此次违章建筑拆除行动不仅改善了城乡环境卫生,同时有力震慑了违规搭建违章建筑行为。隆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继续保持打击违章建筑行为的高压态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维护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管理秩序,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新闻推荐

内江市城管部门:为考生营造安静有序环境

劝导占道经营◇全媒体记者黄俊钦文/图7月7日,2020年高考第一天。上午8时许,内江六中考点附近,5名身穿蓝色制服的东兴区城管...

隆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昌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昌市:多部门联动 拆除国道348沿线500米违建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