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隆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夯实工作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04 07:46   https://www.yybnet.net/

(刘帮超赵莉记者陈烨)今年以来,隆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聚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夯实工作举措,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强化项目用地保障。 与发改、交通运输等部门对接,确保各类公益设施、基础设施、民生重点项目用地得到保障,同时与开发区、镇(街道)核实重点项目用地手续办理进展情况。按照要求,合理预留规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用于项目建设,做好规划保障。

优化行政审批事项。积极推进用地规划提速增效,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办结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对不需出具用地预审的项目,当天办结。将《规划选址意见书》《用地预审意见》合并为《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对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实现一次申报、同步审批。

降低企业用地成本。进一步完善工业用地供应、利用、监管和退出机制,积极推行弹性年期出让、长期租赁、租让结合、先租后让等多种工业用地供地方式,建立符合工业项目市场特点的多元化的工业用地弹性供应制度,降低了工业用地初始取得成本。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的情况下,鼓励生产周期较短、用地面积较少的小微企业或尚需孵化的工业项目,租赁使用国有土地和工业标准厂房,发展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降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门槛。

做好项目规划管理。优化规划许可办理流程,加大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力度,积极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按程序及时出具项目用地红线图、提出用地规划条件,及时审核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指导建设单位按照控制性详细规划要求完善项目方案,提升项目品质。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中的规划管理监督,为项目推进和项目品质提供保障。

优化便民利民服务。建立不动产、房管和税务部门“三联窗口”,实行并行办理,整合办理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发布申请材料清单,实行“一窗受理”业务。 购置了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一体机,开通了短信推送和信息自助查询服务。实现了登记缴费POS机刷卡、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开展了老、弱、病、残、孕、军等特殊群体的“上门登记”、企业“绿色通道”、春节等特殊节点的延时服务等不动产登记服务 。

提升作风服务效能。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不断增强干部职工风险意识,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严格执行土地开发整理等重大项目招标管理规定、土地和矿业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办法等相关规定和制度。 加大督查督办, 严肃整治破坏营商环境的情况。加强政务公开力度, 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水平。

新闻推荐

稻渔种养实现生态经济双丰收 内江推进稻渔综合种养助力生态农业发展综述

本报记者陈烨绿色泛黄的成片稻谷在夏日的风里尽情摇摆,低垂的稻穗挂满了饱满的稻粒。肥美的鲫鱼、鲤鱼在稻田里慢慢游动。...

隆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昌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夯实工作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