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以赛促练强基础 力争上游展风采 内江市开展2020年预防接种技能竞赛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9-07 08:25   https://www.yybnet.net/

笔试

(记者 伍雪梅) 9月4日,由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市妇联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内江市2020年预防接种技能竞赛在市疾控中心举行。来自各县(市、区)5支队伍共计30名选手,通过“笔试、技能考核、知识竞答”三个环节开展竞赛。

上午,笔试环节参赛人员进行闭卷考试,内容包括预防接种相关法律法规、疫苗可预防传染病监测、预防接种管理、疫苗管理等。

技能考核环节分为疾病预防控制技能考核和预防接种技能考,疾病预防控制技能考核内容为免疫规划管理岗位需掌握的基本操作、综合技能及免规突发事件处置等。预防接种技能考核内容为预防接种岗位需掌握的基本操作、综合技能及AEFI的处置等。

下午,知识竞答环节以团体竞答形式展开,各队选派3名代表参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及加赛题(出现平分时进行加赛)四个环节。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分别评选出疾病预防控制组个人一、二、三等奖和预防接种组个人一、二、三等奖。市中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隆昌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威远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东兴区、资中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优秀奖。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掀起全市免疫规划和预防接种工作人员钻研业务、积极学习的热潮,有效提升预防专业人员工作技能,改善预防接种服务质量,推动全市免疫规划工作科学、规范、可持续发展。此外,为激励先进,鼓舞士气,对预防接种、精神卫生防治技能竞赛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按照有关程序,分别向市总工会申报“内江市五一劳动奖章”,向市妇联申报“巾帼建功标兵”。

新闻推荐

四川一中学班主任强制学生为99公益日捐款?教体局回应

9月4日晚,博主“网友烟云”发微博称,四川隆昌二中班主任发出最霸气捐款要求“每名学生最少捐五元”,网友质疑这是“强捐”。...

隆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昌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赛促练强基础 力争上游展风采 内江市开展2020年预防接种技能竞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