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主动养护,防治结合 内江公路养护部门开展多段国省道路面预防性养护

来源:内江日报 2020-11-25 07:47   https://www.yybnet.net/

养护施工

(记者 李仁胜) 一层油、一层砂,再一层油、一层砂,铺筑厚度仅为0.5厘米的“精表处”预防性养护工程正在施工。近日,在国道321线隆昌双凤镇,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正抢抓有利天气,全力推进国道321线隆昌城区至东兴区南瓜桥段预防性养护工程项目施工。这种被称为“精表处”的公路养护工艺技术,就是对公路路面实施的预防性养护。

——重压之下的国省干道。据国道321线小河口交通量观测数据显示,今年1~10月通过国道321线的客货车月平均总数量就达到了25.03万辆,日平均客货车数量达到了8342辆。繁重的交通为内江市范围内的国省公路干道带来很大的路面养护压力。3年前,内江公路养护部门对国道321线、国道348线(原省道305线)等部分路段实施了大中修养护工程。尽管现在公路路面整体性能良好,但随着交通流量的猛增,局部已存在裂缝、磨光、车辙等轻微病害。

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总工办工程师张超介绍说,这些病害虽对道路正常行车影响不大,但路面上的积水会进入道路内部,在行车碾压、雨水、温度等因素的反复作用下,加速微裂缝增长,持续发展下去则会演变成块裂、网裂、坑槽等严重路面病害。

——重在预防的预先保护。公路是有使用寿命的。该如何延长公路的使用寿命呢?这如同人体健康一样,生病了要去医院治疗,但平时加强锻炼和重大疾病预防同样重要。而对公路路面实施的“精表处”预防性工艺技术就如同人体重大疾病预防措施。

据了解,“精表处”是在路面行车质量良好的情况下,采用专用施工设备将高性能粘结料与玄武岩颗粒分层喷洒于原沥青路面上,经碾压后形成的一层超薄、防水、耐磨、抗滑的保护层。“精表处”作为一种稳定、高效、成熟的预防性养护技术,已在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广东等地被广泛应用,并取得了较好的养护成效。

“‘精表处’养护通常是在大中修养护工程实施后的2~3年内进行,新铺筑面层的厚度一般为0.5厘米。”张超说,“精表处”养护可以改善和提高公路路面使用性能,能适当推迟公路大中修的时间间隔,而费用仅为公路大中修工程费用的约五分之一,能有效节约公路养护建设资金的投入。

近年来,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积极探索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在内江公路养护工程中的应用,以延长国省干道公路的使用寿命。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在国道321线、国道348线实施完成市管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预防性养护工程83公里,公路养护成效初步显现。

新闻推荐

内江星原电力集团: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近日,内江星原电力集团公司召开“地面清障弯刀”创新成果转化市场推广筹备小组启动会,拟对国网隆昌市供电公司创新科技成果...

隆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主动养护,防治结合 内江公路养护部门开展多段国省道路面预防性养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