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时速120公里、建设工期3.5年 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获批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1-26 09:51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本报讯 11月22日,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标志着隆叙铁路扩能改造项目即将启动。

批复内容明确: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起自既有成渝铁路隆昌站,经内江市隆昌市,泸州市泸县、龙马潭区、江阳区、纳溪区、叙永县,终至在建叙毕铁路叙永北站。正线线路长139.1公里,其中新建线路111.3公里,利用及改建既有线24.6公里,利用在建叙毕铁路3.2公里。

改造后的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按照Ⅰ级,单线、预留远期复线条件,时速120公里的标准建设,投资估算总额为124.6亿元,建设工期3.5年。由四川省铁投集团和泸州市、内江市人民政府共同筹资建设。四川隆叙宜铁路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负责建设和经营管理。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省铁路机场办)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积极配合协调项目公司、设计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初步设计报告编制、要件办理等相关工作,同时协调国铁集团鉴定中心尽快组织开展项目初步设计审查,力争项目尽早具备开工条件。

新闻推荐

心连心 手拉手 奏出内江区域协调发展最强音 内江市“十三五”发展成就综述(二)

川南城际铁路内江三元沱江特大桥(资料图)记者黄正华摄◇本报记者段春秀千钧将一羽,轻重在平衡。协调发展是解决发展不平衡问...

隆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昌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时速120公里、建设工期3.5年 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获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