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在泸州,品味微醺的幸福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1-26 10:13   https://www.yybnet.net/

生态环境变好,江阳区邻玉街道漕溪村长江边上,鸬鹚、白鹭、绿头鸭等野生鸟类在江心滩涂地漫步,鸟儿们时而游弋,时而飞翔

数百只红嘴鸥在东门口江边上翩翩起舞,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赏

渔子溪生态公园,已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在泸州,文明蔚然成风

江门古寨社区的老人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

泸州,一座酿造幸福的城市

江城文化、酒城文化在泸州随处可见

蒋兆和故居陈列馆

城市夜景

乡村振兴攻坚行动取得新成效,农业特色产业持续推进,累计建成现代农业示范园区69个,建成幸福美丽新村300个

繁忙的川南城际铁路建设现场

G8515重庆隆昌至泸州高速公路与G4215蓉遵高速在龙马潭区境内交汇,为泸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通交通“大动脉”

赤水河红军大桥,连接叙古高速和江习古高速,是四川南向通道建设中川黔大通道上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主跨1200米,创峡谷大桥世界第一高塔

市民在滨江路步行道跑步健身,彰显泸州活力

市民在图书馆安静阅读,畅游书海,获取知识

产业结构继续优化,长城计算机、华为四川大数据中心等高新产业进驻泸州

江上有城,城在林中,山水酒城,宜居宜业

◎记者 牟科 曹卫兵 文/图

奔腾不息的长江流到川南,与沱江交汇,诞生了一座山水酒城,这就是泸州。

山与水,赋予了泸州“醉美、大气、文明、进取”的风骨,让这里传统与现代交叠,恬静与动感辉映,产业与城市共融,生产、生活、生态和谐共生。

江上有城,城在林中,空气有酒。在泸州,品味微醺的幸福。

建山水园林城市,造宜居宜业家园。近年来,泸州坚持生态优先,高标准建设“两江新城”,以高铁新城、城西新区为抓手,推进园林绿化提档升级,完善山水城市绿色网络,打造“两江四岸”百里绿色长廊、滨江公园体系,加快连江公园、长江湿地公园等建设。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0.8%,城市品质明显提升,初步形成城市“沿绿沿江”发展格局和城市空间和谐统一的大美城市形态。

向着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新目标迈出新步伐,泸州推进开放引领、产业升级、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生态环保“六大攻坚行动”,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好泸州有山有水、山水相连的特点,依托山体、公园、林地,围绕长江、沱江等江河湖面,形成一个山水园林城市,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家园——泸州,一座酿造幸福的城市。

新闻推荐

隆昌市:开展群众诉求建议“大宣传、大走访、大收集、大化解”专项行动

(舒兰周月玲)隆昌市全面启动开展群众诉求建议“大宣传、大走访、大收集、大化解”专项行动。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

隆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昌市,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泸州,品味微醺的幸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