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隆昌 > 正文

诚信+创新 推动隆昌工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1-14 07:47   https://www.yybnet.net/

旺旺集团隆昌总厂浪味仙生产车间

◇全媒体记者冯堃文/图

近年来,隆昌工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铁隆昌公司高铁扣、重载闸瓦生产基地为全国两大生产基地之一,天视车镜汽车后视镜产量居全国第一等,这些成就是隆昌工业经济高速发展的最好证明……

创新驱动大发展

1月12日,记者来到中铁隆昌铁路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隆昌公司)厂区大门处,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刻有“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红体字巨石,厂区四周环境干净整洁。

记者在中铁隆昌公司办公室主任罗燕华的带领下来到四号车间,刨床、磨床、铣床、镗床等各种机械设备正在忙碌运行中。四号车间主任苟光波正在车间内检查机械设备运行情况,今年40岁的他,2002年便入职中铁隆昌铁路器材有限公司,见证了公司的发展历程。

“我们公司的产品面向全国供应,是高铁、地铁、普铁、重载铁路等重要线路不可或缺的建设材料。”罗燕华告诉记者,通过技术拓展,公司正着力开发用于钢轨打磨、轮对研磨、高档汽车和航空等行业的摩擦及制动产品。

中铁隆昌公司是行业中的佼佼者,也是国家“铁道器材开发中心研究发展基地”,成功研发的客货混跑技术居世界第一。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也是四川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企业、创新型试点企业和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

诚信塑造“硬”品牌

在位于隆昌市环城路129号的旺旺集团隆昌总厂,工人们身穿工作服,戴着口罩、帽子、手套,在封闭的车间里进行拌粉、调湿、油炸、挑选等各种制作工艺;在外包装车间,随着机器快速运转,一个个浪味仙立即包装成袋,再由工人装进纸箱。

“这些袋装食品装进纸箱封好后,将送往全国各地。”正在装箱的工人谢礼英说,她在这个车间已经工作9年了,看到每年的生产量不断上升,感到很自豪,很有成就感。

旺旺集团隆昌总厂隶属中国旺旺集团,是一家集生产、加工、销售米果、休闲食品、糖果、饮料等产品于一体的外商独资企业。“我们公司注重内强管理、外树形象、意识领先、品质至上,坚持食品是良心事业,追求产品由里到外绝对完美,不仅要让消费者吃得安心、放心、快乐,也要成为中国食品工业正能量的传播者,每年公司会组织食品安全宣誓活动,并签订食品安全保证书。”旺旺集团隆昌总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所生产的雪饼、仙贝、旺旺碎冰冰、旺仔小馒头、牛奶糖、果冻等产品畅销省内,行销全国。此外,旺旺集团隆昌总厂自落户隆昌后,连续获得高新技术企业、食品卫生等级A级、纳税大户、四川名牌产品、内江市质量奖等奖项和荣誉称号。

全力打造现代产业新城

“十三五”以来,隆昌市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渝合作,组织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创建评审会,并以优异成绩成功创建荣昌·隆昌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物资保供的同时,全市工业企业成立“一企一组”服务专班,开通服务电话,全面助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推进“园中园”建设,轨道交通产业园,宏术钢板、钣金件2个新建项目正施工建设,中铁和东博轨道技改项目也有序推进。

隆昌市着力解决重金属管控区退出、规划和规划环评中调出涉重产业等制约产业园落地的问题,积极创建省级产业园。食品加工园,内江蜜饯项目正实施厂房建设,基础设施完成进度为80%。玻陶特色产业园,完成产业园区6.5平方公里地形图测绘工作,有序推进总体规划面积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建成面积达1.2平方公里,目前,入园企业18个,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个。

此外,隆昌市全力实施“十四五”规划储备重点项目,实施川渝合作荣昌·隆昌产业合作示范园区、成渝双城经济圈中国西部(内江)轨道交通产业园、中铁隆昌轨道紧固系统和关键制动零部件研制及生产线建设项目、成渝双城经济圈隆昌市装备制造产业园等32个重点项目,并以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完成为出发,奋力建设全省一流工业强县示范县(市),打造成渝主轴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新城,全面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内江小春粮食作物预计完成34.2万亩

(记者刘小玲)“土豆套油菜,菜籽不减产,每亩多收土豆约300公斤。”一个多月前,隆昌市响石镇罗堂村的种粮大户严龙江就开始整理...

隆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诚信+创新 推动隆昌工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