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东兴区:创新健康扶贫方式惠及百姓

来源:内江日报 2017-12-13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李建明 记者 韦小梅) 今年以来,东兴区创新“健康扶贫”方式,祛除“因病致贫”病根,惠及全区广大贫困百姓。

免补政策落实到位。东兴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给予全额代缴,实现参保率100%;积极落实“十免四补”政策,全区免收诊疗费、会诊费51950.96元,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20例,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4800余人次,给予贫困孕产妇妇幼项目补助12174.6元。

医疗服务水平提升。东兴区积极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成137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率达100%。

扶贫救助范围扩大。东兴区调整区级卫生扶贫救助基金救助范围、对象和救助标准,扩大救助范围。截至目前,全区已有5人申请基金救助,并帮助2人申请纳入市级医疗爱心基金救助项目。

卫生室建设达标合格。东兴区投入资金168万元,采取新(改)建方式,实施21个贫困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目前已全部完工,且每个村卫生室建设面积均不低于60平方米,配备了合格的乡村医生,为村民提供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新闻推荐

向智能制造迈进:金鸿曲轴再添一条高端生产线

◇本报记者张小丽文/图进入12月,时光的车轮即将辗过2017年终点。当很多公司都在忙着冲刺“收官战”时,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早已在盘算着明年的“开门红”了。据该公司副总经理邹桃军介绍,...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兴区:创新健康扶贫方式惠及百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