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蓉欧快铁扩容 首趟“成都—内江—钦州港”东盟国际班列开行

来源:成都发展改革 2018-06-19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记者从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获悉,“蓉欧+”东盟国际班列(成都—内江—钦州港)首发仪式近日在内江举行。首发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出发,途经内江火车南站,装载内江市10个集装箱、5个车皮,共270余吨元明粉驶向广西钦州港,再转运至目的地越南。较之前通过长江水道,从上海进入海运节约7天以上,极大节约企业时间成本。

据介绍,该批次元明粉是由内江凤凰集团公司生产,可以广泛用于造纸、玻璃、纺织、有色金属冶金、皮革等方面。除了元明粉,夏布、机电产品等“内江造”产品还将搭上“蓉欧+”东盟国际班列,走向东盟国家和地区。继今年5月28日内江成为川内首个“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市(州)基地以来,不到20天就开行了首列成都—内江—钦州港的“蓉欧+”东盟国际班列。此次班列的成功首发,标志着咱成都国际铁路港新打通一条连接欧洲和东盟经济动脉的“黄金通道”!

原标题:《蓉欧+ | 首趟“成都—内江—钦州港”的“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开行》来源:成都日报

新闻推荐

内江市就业局: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黄尚德)6月8日,市就业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广安市邓小平故居开展“牢记历史使命,增强党员意识”红色教育主题党...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蓉欧快铁扩容 首趟“成都—内江—钦州港”东盟国际班列开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