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讴歌凡人壮举大型现代川剧《晚霞》内江首演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8-1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晚霞》剧组演职人员谢幕

沱江河宽浪悠悠,英雄赞歌响岸头;歌声伴着英雄走,英雄归去英魂留……

近日,由内江市中区文化馆承办、内江市中区川剧协会演出的新编大型现代川剧《晚霞》在内江剧场上演,引起现场500余名观众强烈反响。

川剧《晚霞》以市中区真实事件为题材,用川剧艺术表演的感染力,展现了人民群众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美好的人性光芒。

故事的主人翁吴邵勇原是一名大学生,因故离世。吴邵勇父母将四十万抚恤金全部捐献给了扶贫基金。

市中区文明办相关人员表示:“以川剧为代表的戏曲艺术,是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和载体,是极具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弘扬传统文化,留住我们的文化基因,离不开教育传承。希望用戏曲教育来培育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保护意识和民族情感,全面复苏传统戏曲的生机与活力。”

近期,“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新编大型现代川剧《晚霞》汇报演出还将在全市各县(市、区)巡回进行。

据悉,近年来,市中区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了书画、戏曲、武术进校园,中华经典诵读,传统手工艺传承等一系列活动,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建立起守护传统文化、传播传统伦理、实现传统价值的有效途径。

刘澜川 李玲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毛春燕 李弘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内江市着力从源头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今年以来,已清沟11000余处、清理杂物6500余吨

(记者徐艳梅)根据全市开展“10+2”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行动的总体安排,内江市大力开展农田排水沟清理整治行动。8月10日,记...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讴歌凡人壮举大型现代川剧《晚霞》内江首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