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内江市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内江日报 2018-12-11 07:0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徐艳梅)“市政务服务中心着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打造‘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政务服务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助推内江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就如何为民营企业成长提供更好的“阳光”“雨露”和“土壤”,市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何敏表示。

推进“互联网+”,精准服务群众,提高办事效率。加快推进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应用,为群众提供更加简单、精准、快捷的服务。扩展24小时自助服务功能,在现有22台自助服务设备终端的基础上,部署更多的自助设备终端,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多全天候服务内容。抓好重大投资建设项目服务,推进四川省投资建设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的应用。努力实现投资建设全流程网上审批。做好“两微一端”,提供多渠道服务,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企业。

以利企便民为目标,一般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复杂事项“最多跑一次”。一是减材料,优流程,“四张清单”让群众办事明明白白。内江对市级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梳理,每一个办事事项都严格遵循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办事流程、方便群众办事的原则,统一编制并发布市本级 “马上办”事项322项、“网上办”事项418项、“就近办”事项33项、“最多跑一次”事项1224项。二是减壁垒,统标准。按照事项名称、事项编码、适用依据、申请材料、办事流程、业务经办流程、办理时限、表单内容统一的原则,实现全市相同事项跨层级、跨区域办理执行统一标准,同一个事项在全市任何一个县(市、区)办理,其办事流程和办事要求都是一个样,并将其全部公布在四川政务服务网上,方便群众查询、监督。

抓好线上线下,促进网厅融合,做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做优实体政务大厅和网上政务大厅,促进实体政务服务和网络政务服务融合发展。推动窗口授权到位,实施网上办、快递送,将“最多跑一次”比例提高到90%以上。推进“一窗办理”,在实现房产交易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联办理”的基础上推动更多事项“一窗办理”。同时,推动公共服务事项集中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

新闻推荐

东兴区委主要领导在田家镇调研时强调确保田家镇污水处理设施明年底建成投用

项目现场(兰自涛)12月6日,东兴区委书记徐炼英率环保、住建等区级部门负责人前往田家镇,调研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据了解,...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