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用好用足“20条”,做大做强民营企业 专访内江市参加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的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五)

来源:内江日报 2018-12-11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姜晓凤

内江市双鹰煤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段波:

20条政策,给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

11月20日,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内江市双鹰煤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段波作为内江民营企业家代表之一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两天之后,公司召开管理人员会议,段波传达了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也将自己的收获和感受与大家作了分享。

“20条政策,给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让大家能够安心谋发展。”段波说,从大会可以看出,国家及地方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视程度都很大,可谓是“动了真格”。

段波表示,会上出台的政策措施,在税费、社保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对企业来说是巨大利好,“会时刻关注相关政策,在政策落地时积极争取,确保企业在符合国家环保、安全要求进行生产的同时,也能利用好政府的好政策。”

内江南光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邱华中:

民营经济的又一个春天来了

参加了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内江南光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邱华中也有很多思考,谈起此次成都之行,他依然有些激动。

“从中央到地方,都表现出了对民营经济发展空前的重视,民营经济的又一个春天来了,让我们感到信心十足。”邱华中说。

内江南光有限责任公司的主要业务是煤炭开采及发电厂,是一家内江本土的传统产业企业。本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省委书记彭清华提到的“传统企业也能做大做强”让邱华中感受很深。

他表示,由于行业的特殊性,煤炭开采在招工方面遇到很多困难,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机械化程度,还要更多地使用先进科技,比如自动排水、综合机械化采煤等,以达到减人增效的效果。

四川英格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逢刚:

“20条黄金政策”,让我们对未来更有信心

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结束后,参会的四川英格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逢刚从成都返回内江,迅速将会议精神向公司相关干部作了传达,并召集全体员工学习大会精神。

“我们民营企业对未来更有信心了。”郭逢刚的信心来自“20条黄金政策”。“对创新型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大,对专利的保护力度加大,对中小型民营企业的支持和奖励加大,这些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郭逢刚说。

对于公司下一步发展计划,郭逢刚表示,公司会加大与高等专科院校的合作力度,同时在人才引进、产品研发等方面加大力度,充分利用好“20条黄金政策”给予民营企业的红利,促进企业更加健康地发展。

四川正升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锦渝:

加大科技创新投入,让企业发展壮大

“这次大会体现了政府对民营经济前所未有的重视,也可以说是对民营企业‘名分’的认定,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民营经济的春天又来了。”四川正升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锦渝说。

11月20日,刘锦渝作为内江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种种政策,让他感到振奋。从成都回来之后,公司召开总经理办公会,在中高层职工中传达了大会精神,也研究部署了公司下一步的发展计划。

刘锦渝告诉记者,作为一家专门为油田企业做采输设备维护、管理等服务的企业,接下来公司计划加大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目前正在积极对接银行等机构,争取利用和享受相关的优惠政策,让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四川光辉好口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邹辉:

抓住机遇,做大做强企业

“农业投资大、周期长,在资金上需要很大的支持。”四川光辉好口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邹辉欣喜地说,从这次的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释放的信号,能够明显感受到国家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

四川光辉好口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种植、销售资中血橙为主要业务内容。“这个会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也让我们返乡创业企业更加有信心了。”对于公司下一步的计划,邹辉说,公司将充分抓住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机遇,做大做强,争做资中血橙产业的龙头企业。同时,也将努力吸引更多的在外农民工返乡,为他们搭建就业平台,带动群众一同增收致富。

新闻推荐

东兴区委主要领导在田家镇调研时强调确保田家镇污水处理设施明年底建成投用

项目现场(兰自涛)12月6日,东兴区委书记徐炼英率环保、住建等区级部门负责人前往田家镇,调研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据了解,...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好用足“20条”,做大做强民营企业 专访内江市参加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的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