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不让“回潮”再现 内江市多措并举巩固创卫成果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2-13 02:31   https://www.yybnet.net/

市中区乐贤街道街面

◇全媒体记者冯堃文/图

为进一步提高城区市容市貌质量,巩固创卫成果,营造欢乐祥和、整洁有序、优美和谐的氛围,日前,内江市相关部门对创卫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巩固创卫成果 。

内江经开区

定时巡逻 及时整治

日前,记者来到内江经开区南美路城西二期安置还房农贸市场附近,看到路面卫生干净整洁,商家无占道经营现象。

“自2018年9月规范整治后,我们每天都定时定点巡逻检查,防止反弹。”内江经开区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介绍。

“想不到还房小区外也能这么干净整洁,居住在这里感觉很舒适。”交通社区城西二期安置还房小区居民杨军说,以前,每天到了买菜高峰时段,该路段总是人车混行,交通拥堵;现在,经整治后,市场外的摊位被规范到了市场内,附近的人居环境也得到了明显改善。

交通镇政府负责创卫工作的工作人员李雨檑介绍,为彻底改善此处环境,相关部门在市场附近规划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停车位;在交通社区城西二期安置还房小区、晨光园廉租房小区及道路人行道的绿化带,种植了绿草,还整治了小区内的“十乱”(乱搭乱建、乱扯乱挂、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堆乱放)现象。

随后,记者来到前进村206省道内江一中三校区附近。李雨檑介绍,该学校附近有条水沟,附近部分居民总把废弃物品、生活垃圾倒入水沟,长时间无人清理,垃圾越堆越多,成了病媒生物的孳生场所。为改善居民人居环境,2018年7月,内江经开区交通镇政府联合相关部门对该处进行了彻底整治,并向附近居民宣传创卫知识,让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记者从内江经开区创卫办了解到,为巩固创卫成果,辖区专门成立了4支巡查队伍,对内江经开区的两镇一街(交通镇、四合镇、壕子口街道)进行机动性巡逻检查,发现一处及时整治一处。

内江经开区创卫办工作人员表示,创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接下来,还将继续整治辖区“十乱”现象,街边占道经营等,为居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市中区

积极协商 解决困难

记者来到市中区乐贤街道,看到墙上贴有各式各样的创卫宣传标语,人、车行道路面打扫得干干净净……

“为保持路面整洁,我们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安排了20余名清洁人员做保洁。”市中区乐贤街道工作人员隆叶英说,为防止辖区占道经营等乱象反弹,专门成立了4支巡查队伍,按照创卫标准进行检查。

在隆叶英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乐贤街道谢家坝农贸市场,走进市场内,首先看到的是健康教育宣传栏与市场管理公示栏等。

记者发现,该市场划分了水果区、干货区、熟食区、蔬菜区、活禽区、鲜肉区、水产区、临时摊区、垃圾收集点、菜市场办公室等区域 ,每个摊位前,菜品摆放规整有序,整个市场显得干净整洁。

“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状况易出现反弹现象,为此,我们积极与市场管理工作人员协商管理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并向市场商家宣传创卫的重要性。”隆叶英介绍。

据了解,为改善城区市容市貌,2018年12月,市中区城管执法大队对乐贤街道面积约288平方米的违章搭建、撑杆搭棚区域进行了整治;不定期联合城区环卫处冲洗人行道地面;不定期开展创卫巩固成果总结会,对不完善的地方,及时提出,迅速整治。

随后,记者从市中区创卫办了解到,为督促六街一镇(城西街道、城东街道、城南街道、牌楼街道、乐贤街道、玉溪街道、白马镇)的创卫工作,辖区成立了8支巡查队伍,并把创卫工作落实到每支巡查队伍。

市中区创卫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坚持检查各街道的创卫工作情况,并对照市创卫办暗访发现的问题,安排人员及时整改落实;下一步,辖区将继续加强巡逻督查,防止各街道发生环境卫生整治后反弹情况,并督促相关部门和人员对辖区环境卫生做好常态化维持,为内江城市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项目:图书馆等16个单体建筑建设加快推进

正在建设的图书馆大楼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音乐大楼效果图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项目效果图◇本报记者包中强文/图项目年里看...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让“回潮”再现 内江市多措并举巩固创卫成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