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连号发票牵出“造假”干部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2-21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电6次不同时间不同部门的公务接待,竟然组成了62张连号发票……日前,四川内江市查处了一起“三公经费”造假案例,多名帮忙“造假”的违纪干部被处理。

记者从四川省内江市纪委监委获悉,该市此前例行对市中区龚家镇人民政府“三公经费”开展监督检查时,一组异常报销票据引起工作人员注意。2018年1月,镇安办、卫计办等4个部门报销了6次公务接待费用共计3530元,然而6次票据后面所附的发票竟然组成了62张连号发票。

经过分析并核实后,办案人员对“连号票据”做出判断,“公务接待行为纯属编造”。据该镇卫计办主任段玉兰、国土所所长段勇交代:原来,安办主任段强曾要求帮忙分摊公务接待费用,考虑到帮助报销金额不多,再加上段强已把票据造好,便答应了。同时,调查组了解到,段强还存在伪造镇综治办工作人员文春签字的行为。

段强坦白,今年1月,他给小孩在酒店办生日宴共开销3530元,由于妻子没有工作,经济压力较大,就想将这笔费用以工作接待费的形式进行报销。

市中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从票据填写到最终报销,需经过各站办所的分管领导签字,本来稍加留意就可识破的“连号发票”造假,却逃过了众多双眼睛的监督,该镇多名工作人员存在失职失责行为。

据悉,段强目前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虚报款项全数退回。同时,协助“造假”的6名党员干部也受到组织处理。

新闻推荐

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达90.2平方公里 常住人口达90.5万人内江“双百”城市建设再提速

(记者段春秀)随着2月2日邱家嘴南延线通车,拉近了主城区与城南新区距离,宣告内江“双百”城市建设再提速。“双百”城市是衡量...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连号发票牵出“造假”干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