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新闻 资中新闻 隆昌新闻 威远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内江新闻 > 正文

庆“三八”,东兴区为广大妇女提供个性化“节日大餐”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3-07 07:37   https://www.yybnet.net/

维权咨询

(唐明润)3月5日,由东兴区妇联主办的“妇联邀你回娘家”素质提升活动顺利举行,花艺师现场传授插花技艺,妇科专家普及健康知识,茶艺师现场展示功夫茶冲泡过程…… 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了个性化“节日大餐”。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东兴区紧扣“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主题,策划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比如:开展“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群众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促进家庭平安幸福,东兴区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组织人员深入和平广场、富溪镇顺江村等地,采取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向妇女群众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劳动法》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邀请法律专家为群众提供家庭暴力、妇女儿童维权等法律维权服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0余人次。与此同时,东兴区组织开展妇女维权法律巡讲,邀请律师深入村(社区),为广大妇女讲解婚姻家庭纠纷、家庭暴力、财产纠纷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已开展特色维权活动5场(次)。

开展春风送岗位系列活动。东兴区特意在“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设置妇女服务台,邀请律师、志愿者为女性求职者提供法律咨询和求职咨询,并发放妇女维权手册、儿童家庭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300多份。积极组织巨腾(内江)公司、家政服务公司、东林矿山、明正动力、成都天骄家具等企业参加妇女就业专场招聘会,帮助更多妇女实现就业。

东兴区妇联副主席李芳燕说,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民族的家庭美德,引导妇女群众树立良好的家风,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为建设幸福美丽东兴贡献巾帼之力、巾帼之智。

新闻推荐

扎实开展“七个一” 共庆“三八”妇女节

(记者丁洁)一场表扬座谈会、一档女性栏目、一封节日慰问信、一场健康讲座、一段视频播放、一期体育赛事、一周维权宣传……...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三八”,东兴区为广大妇女提供个性化“节日大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