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东兴区委举办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4-23 07:19   https://www.yybnet.net/

会议现场

(兰自涛)4月18日至19日,东兴区委举办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区委书记徐炼英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康厚林作结业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代金、区政协主席黄真桥参加。

徐炼英在报告中强调,近段时间,中央、省委、市委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央纪委和省委、市委对抓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明确了重要任务。东兴区要深入学习贯彻,把这两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抓好的全局性工作,抓好落地落实。

徐炼英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直接影响东兴区各项事业发展,事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大任务。全区上下一定要树立“稳定是大局,稳定是政绩,稳定就是胜利”的理念,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市委“四个不让”要求,全力以赴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重大风险、全力以赴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全力以赴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全力以赴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全力以赴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地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做好防范、应对和处置工作,坚决防止风险传导转化、叠加碰头,坚决落实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项重大任务。

徐炼英指出,扎实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事关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前期对照反思的基础上,结合深刻汲取熊晓平、钟长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进一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反思自省、狠抓整改,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深刻汲取蒲波精神之钙缺失、毫无党性原则的教训,切实对照反思是否认识到理想信念的动摇最危险,是否做到坚守入党誓言、保持奋斗精神;要深刻汲取蒲波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败坏党风政风的教训,切实对照反思是否认识到政治操守的缺失最可耻,是否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表里如一;要深刻汲取蒲波目无党纪国法、恣意胆大妄为的教训,切实对照反思是否认识到纪律规矩的践踏最可怕,是否做到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心存敬畏廉洁从政;要深刻汲取蒲波滥用手中职权、背叛党和人民的教训,切实对照反思是否认识到初心使命的忘记最致命,是否做到执政为民、秉公用权;要深刻汲取蒲波道德观念丧失、大肆赌博敛财的教训,切实对照反思是否认识到修身律己的放弃最丧德,是否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要深刻汲取管党治党不严不实、监督失守弃责的教训,切实对照反思是否认识到本分责任的悬空最害人,是否做到敢抓敢管、恪尽职守。

徐炼英强调,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东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起“关键少数”的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马波提出的“65432”要求,带好头、作示范,用心认真尽责、敢挺苦干实拼,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争做事业发展的“实干家”。

康厚林在结业讲话中指出,在本次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上,大家态度端正、反思深刻,一致认为区委举办这次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意义重大,十分必要、十分及时,实现了区委的预期。他强调,要加强宣传贯彻,确保相关精神落地落实;要强化风险意识,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全面反思蒲波案教训,扎实开展好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工作。要全力以赴推动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结业式上,有关区领导围绕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学习期间,参训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按照学习安排撰写了对照反思材料。

新闻推荐

内江市人防办:为大学生培训人防知识

(全媒体记者古佩铃)为扎实做好在校学生的人防教育,促进人防知识在校园的普及,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4月17日,市人防...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兴区委举办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