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中区2019年第一次创卫工作推进大会暨迎接省级考核评审工作会召开再动员再部署 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4-23 07:19   https://www.yybnet.net/

会议现场

(邓晓川)4月17日,市中区召开2019年第一次创卫工作推进大会暨迎接省级考核评审工作会,对创国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顺利通过省级考核评审和国家暗访检查,为今年底迎接全国爱卫会技术评估和综合评审奠定坚实基础。

为扎实有力推进全区创国卫各项工作,会议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克服厌战情绪,坚定必胜信心。去年9月内江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达标,12月通过省级暗访初检,内江市顺利拿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入场券”。市中区没有给全市掉链子、拖后腿,这说明市中区的干部能打胜仗、敢打胜仗,市中区在创国卫工作中取得阶段性成绩,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及广大群众的认可。因此,大家要再接再厉,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顺利通过即将到来的省级考核评审,以及全国爱卫会暗访、全国爱卫会技术评估和综合评审。二是要锁定目标任务,强化对标补差。《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包含8大类、40小项、1000个考核点,区创卫办要认真对照标准要求,把各项指标再细化分解到区级领导、六街一镇、区级相关部门、包片单位,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身上有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六街一镇、区级相关部门要根据各自领域和辖区存在的问题,对照创国卫标准,找准问题,全力解决问题,切实把创国卫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力攻坚克难。要围绕省级考核评审,以及全国爱卫会暗访、全国爱卫会技术评估和综合评审工作,着力抓好农贸市场建设、公厕垃圾库提升改造、背街小巷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明确点位,细化方案,抓紧实施小餐饮店前厨后店改造;抓好市容市貌整治,整治占道经营、乱搭乱建、违法建设、乱牵乱挂等违规行为;抓好交通秩序整治、废品收购站点整治、建筑工地扬尘整治、户外广告牌清理、环境卫生大整治。四是要认真准备资料,打造迎检亮点。要抓紧完善迎检的各类资料,提高创国卫资料规范化水平,为迎检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要认真梳理,力争在每个领域打造一项亮点工作,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创国卫工作水平。五是要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继续加强创卫工作的宣传发动,广泛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发挥好行业主管部门和镇(街道)、社区的作用,宣传部门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充分利用橱窗、专栏、显示屏、折页等固定载体和公交车、出租车等移动载体,开展全方位、多层面宣传报道,营造出创国卫的浓厚氛围。六是要健全工作机制,推动长效治理。建立领导和部门联系帮扶机制,区级领导要深入镇(街道)、社区指导督促,部门要主动对接,认真帮扶,促进工作有力开展;要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建立健全督查暗访调度机制,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细化考核办法,强化考核问责,发挥好考核作用,对工作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要进行褒奖,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建立健全经费保障机制,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创卫经费安全、及时、足额拨付到位。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内江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问题点位视频资料,区卫健局安排了近期全区创国卫工作;玉溪街道翔龙社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白马镇、牌楼街道作了经验交流及表态发言。

新闻推荐

内江市东兴区查处违反安全技术规范行为

消费质量报讯(记者梅湧)4月9日,内江市东兴区市场监管局在日常巡查检查中发现,某有限公司使用的行车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及...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中区2019年第一次创卫工作推进大会暨迎接省级考核评审工作会召开再动员再部署 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