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文旅里的“大千”世界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5-18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邵明亮吴晓铃

5月17日上午,内江张大千博物馆前人潮涌动。今年是国画大师张大千先生诞辰120周年,他的故乡内江也以“大千故里”为傲。从大千书画到大千菜系,从张大千博物馆到大千欢乐世界,“张大千”的烙印在这座城市随处可见可闻,成为内江一张耀眼的文化名片。

“看了张大千的画,吃了大千干烧鱼,不虚此行。”自贡游客张晓棠是一名文化从业者,此行到内江的主题就是“大千文化之旅”。

1992年,内江市人民政府修建了内江张大千纪念馆,启动了内江大千文化旅游产业园景区筹建工作。2009年,景区一期工程完工,占地280余亩的“大千园”落成对外开放。目前,该景区整合了张大千博物馆、张大千纪念馆、张大千美术馆、张大千故居、西林古寺等景点。

除了景区的硬件提升,内江还在“软文化”上下功夫。“大千美食菜系”就是代表之一。

张大千所创“大千菜”,融川菜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特色,更集东西南北风味之精华。如今,内江餐饮行业及饮食文化在巴蜀文化中异军突起,“大千美食菜系”正在逐步形成,目前已有大千干烧鱼等数十个特色菜肴。

得沱江润泽,染水墨馥郁,内江在书画艺术界名家辈出。2010年出版的《内江历代书画名人》收录本土名家近600人,从张善孖、张大千、晏济元、公孙长子,再到邱笑秋、李果青、廖心永、刘政权为代表的新生代书画家,传承不绝。“书画艺术家是内江宝贵的人才和文化资源,带活了内江文化旅游的一池春水。”内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工作强化防汛减灾工作措施 切实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

(蔡丹)为切实抓好今年全市交通运输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5月14日,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二季度...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停 电 公 告2019-05-17 08:13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文旅里的“大千”世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