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发布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加强信息公开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6-24 03:2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徐艳梅 实习生 刘婧祺)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内江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今年政务公开要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围绕助推内江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民生领域和群众关切等四方面加强信息公开,推动重要政策落地见效。

《工作要点》要求,多渠道发布“5+4+5”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规划、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及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等重大任务的推进落实情况信息。围绕“放管服”改革,做好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证照分离”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压缩企业开办和不动产登记时间、优化企业注销办理流程、压减行政许可、动态调整权责清单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围绕“65个贫困村退出、15064名贫困群众脱贫”目标、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重点做好扶贫政策落实及专项扶贫、行业扶贫资金的信息公开工作。围绕推进沱江流域(内江段)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建设两个国家级试点以及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实施“五大工程”、开展“五清”行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等方面,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信息公开。同时,及时公开2019年全市民生“十有行动”、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及进展情况;加大促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公开力度。

《工作要点》要求,提升关键环节公开实效,促进行政权力规范运行。要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贯彻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关于决策公开、公众参与等的有关要求。要围绕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年度重点工作、民生实事项目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大系列政策措施的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力度。依托全省统一的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统一公示执法信息,并在本机关网站建立行政执法公示专栏,与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建立链接;探索建立执法系统与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的数据交换机制,向公示平台即时推送执法信息。

今年,内江市将加大政策解读回应力度,助力稳定社会预期。《工作要点》提出,围绕全市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深入解读重要政策;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尤其是对减税降费、金融安全、生态环境、脱贫攻坚、教育改革等经济社会热点,以及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痛点,相关部门要加强舆情监测、研判、回应。积极运用电视问政、网络问政、媒体专访、座谈访谈、撰写文章、简明问答、政策进社区等多种方式,立体式、多方位解读;对专业性较强的政策,要发挥专家学者的作用,进行专业解读。

《工作要点》还对政务公开支撑方面提出要求,完善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提升各级政府网站无障碍建设水平;大力建设以“最内江”“微内江”等政务新媒体为龙头,各级各部门政务新媒体为主体的整体协同、响应迅速的矩阵体系,建成一批群众爱看、爱用的优质精品账号及应用,推动政务新媒体与政府网站、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12345政务公共服务平台等统筹建设,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共用。同时,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在2019年年底前,推动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办事指南、办理状态等相关信息在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终端、实体大厅、政府网站等政务服务渠道同源发布。

新闻推荐

文旅融合、工旅融合、农旅融合内江经开区旅游业发展提档升级

夏月布衣太子湖度假村圣水寺内香火鼎盛禅意深远、太子湖畔农家菜飘香、雪花啤酒金鸿曲轴生产线整齐划一……在内江经济技...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发布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加强信息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