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志愿服务,让甜城更加美丽 “公益星期六 市民志愿服务日”主题活动走进内江经开区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6-24 03:25   https://www.yybnet.net/

宣传垃圾分类

◇本报记者 姜晓凤 文/图

理发、磨刀、肩颈按摩、血型检测……在这里,一切都是免费的。

音乐、舞蹈、红歌合唱、欢声笑语……在这里,大家都是快乐的。

这是“公益星期六——市民志愿服务日”主题活动的现场。

6月22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市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主办,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的“公益星期六——市民志愿服务日”主题活动走进了经开区,来到了甜城印象小区外的广场上。

天下着小雨,但并没有阻挡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市民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宣传,积极引导,真诚服务;市民认真聆听,积极响应。

上午8时30分许,活动现场陆续集聚了不少市民。记者看到,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展位前,市民排队理发和磨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展位前,市民排队接受专业医生的肩颈按摩;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展位前,志愿者正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宣传画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内江供电公司的展位前,小朋友们通过完成趣味漫画拼图学习安全用电知识……

除了志愿服务,经开区的居民还自发组织了红歌大合唱、舞蹈表演等。大家一同歌唱,认真欣赏舞蹈,不时迸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活动现场满是欢声笑语。

“这个活动办得真好,我们不花钱就可以剪头发。”活动当天,家住甜城印象的曾桂芳老人接受了免费理发和免费按摩服务,还领取了不少公益宣传单,准备拿回家让孩子们看看。

老百姓参与活动热情高,志愿者提供服务有收获。志愿者张顺碧表示,作为志愿者为市民服务,看着大家满脸笑容,自己心里也很满足、很快乐,也希望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城市更美好。

记者了解到,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活动,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提高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志愿精神走进群众,让志愿服务走进生活。

新闻推荐

东兴区多警协作圆满护航“龙舟节”

3日,以“大千精彩,幸福甜城”为主题的“2019中国·内江第十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水上活动”在甜城湖举行。东兴区成立...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服务,让甜城更加美丽 “公益星期六 市民志愿服务日”主题活动走进内江经开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