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中区召开农业农村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6-24 03:25   https://www.yybnet.net/

(李立科)6月19日,市中区召开农业农村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团结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开创新时代市中区“三农”工作新局面。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主持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围绕乡村振兴、农业园区建设、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就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黄俊伟强调,要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建好现代农业园区。抓好柑橘(柠檬)、优质畜禽、特色水产、雷竹四大特色产业,全面完成6个区级、2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以及20个农业产业基地建设任务;按照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促融合的工作思路,结合当地实际抓好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建设,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支持农合联、家庭农场、龙头企业等发展;坚持农文旅融合发展,持续推进成渝乡村旅游样板区建设。

要加强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选优配强农村基层带头人,大力整顿软弱涣散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提高群众主动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健全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打击、惩治农村村霸和黑恶势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活动,广泛评选“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好公婆”“好儿媳”,以家风文明促乡风文明。

要深化农村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活力。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盘活农村土地资源,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巩固“大棚房”问题整治成果;注重人才培养引进,大力实施“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推进“回家工程”“汉安英才”“归雁计划”三大工程,培养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领头雁”;整合涉农财政资金,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建立利益链接机制。

要实施“三大革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目标,把握关键,聚焦重点,攻坚克难,推进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常态化开展“五清”专项行动,推进“美丽新村”建设,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甜城新村”和宜居宜业“甜城小镇”,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打造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农村;持续抓好秸秆综合利用,大力发展种养循环农业,扎实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要落实“四个优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要素配置上优先考虑,资金投入上优先考虑,公共服务上优先考虑。同时,严格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考评激励办法,积极组织开展先进镇和示范村的创建工作,推动市中区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永安镇糖房坳村蜀丰蛋鸡养殖合作社,了解了朝阳镇黄桷桥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及柑橘、竹产业基地发展情况,了解了龚家镇黄连村“五清”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新闻推荐

央视纪录片《蜀香》聚焦甜城味

拍摄现场(全媒体记者李静)6月21日,央视10套科教频道《探索·发现》之纪录片《蜀香》摄制组开始在内江拍摄,聚焦甜城味。“1、...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家门口就业助脱贫2019-06-21 13:01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中区召开农业农村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