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发挥优势突出特色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中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8-14 07:5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乐) 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的召开,为内江市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市中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立足市辖区最大的区情,坚持依市借力发展,力争到2022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0亿元以上,创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区。

——以产城一体、景城一体为路径,打造高品质城市主城区。主动融入内江“双百”城市建设,把城南新区作为“一号工程”,加快吾悦广场、新华国际金融中心等产业项目建设,实施好内江二中城南校区、石羊大道等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服务项目,力争到2022年建成区面积达到1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到10万人。大力实施“百镇建设行动”,培育国家级特色小镇1个、省级特色小镇2个,打造白马新城县域副中心。强力推进旧城改造提升,持续开展城乡接合部、城中村、老旧院落和背街小巷整治。

——以国际物流港建设为牵引,打造开放型经济示范区。规划建设6平方公里内江国际物流港,加快“蓉欧+”东盟国际物流中心、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重大项目建设,深化与中汇力、通宇物流等企业合作,推动国际贸易跨越发展。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和西部地区陆海大通道建设机遇,加强与青白江国际铁路港、钦州铁路港对接,打造服务成渝的物流配送枢纽和商贸基地,确保到2022年集装箱年吞吐量达到200万标箱。

——以农旅融合发展为抓手,打造休闲度假旅游样板区。加快推进1.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着力打造10万亩柑橘柠檬、5万头内江黑猪、3万亩雷竹、1万亩特种水产基地,力争2022年创建国家级农业园区1个、省级农业园区2个、市级农业园区6个。实施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开展农村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和厕所改造“三大革命”,建设一批“美丽四川·宜居乡村”。推动农旅互动,形成集康养、休闲、观光、体验为一体的浅丘乡村旅游,积极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以攻坚克难、勇挑重担为使命,打造服务全市大局先行区。始终把市中区置于全市发展大局来思考、来谋划、来提升,深化与经开区、高新区共建共治共享,实现区域错位发展、协同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用好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政策红利,优化通关、税收等办事流程。锻造干事铁军,推动攻坚型、创新型、专业型干部向脱贫一线、基层一线、项目一线聚集,锤炼一批踏实敬业的本分干部、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抓落实破难题的排头兵。

新闻推荐

内江高新区高桥街道:投入550余万元 新建创卫标准便民服务点

环境干净整洁◇全媒体记者黄俊钦文/图8月13日上午,在位于内江高新区敬老巷的高桥便民服务点,市民随心选购所需菜品。据了解...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优势突出特色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中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