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邮政管理局启动快递取件“二次收费”清理整顿工作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8-15 07:34   https://www.yybnet.net/

会议现场

(记者 姜晓凤)8月14日,内江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清理整顿工作动员部署暨集体约谈会,安排部署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清理整顿及相关工作,并对全市辖区所有快递品牌企业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现场通报了内江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对全市15个乡镇开展的快递取件“二次收费”专题调查情况,并重申了《快递暂行条例》《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快递服务标准》等有关规定。

调查结果显示,89%的消费者认为“二次收费”属于不合理现象,且属于违法收费。今年1-6月,内江市12315平台上收到快递“二次收费”投诉纠纷占网购投诉纠纷的15.1%,同比增加20%。

市消委会负责人认为,快递“二次收费”属于消费侵权行为,违反了合同约定,也对消费者造成了利益损害,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权利。他表示,快递企业应依法诚信经营,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升服务水平,杜绝违规收费,用诚实守信打造品牌形象。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纠正违法行为、规范市场秩序、维护用户权益,按照国家邮政局、省邮政管理局的统一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邮政管理局将从今年8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清理整顿工作,并制发了《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清理整顿工作实施意见》。

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快递末端网点是实现“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的重要渠道,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快递企业要认真看待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的违法性质,积极开展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自查自纠,及时整改,把清理整顿工作做好做实,促进快递行业健康发展,做到让群众满意。

企业代表在会上对乡镇末端网点服务违规收费清理整顿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快递企业签订了《快递经营主体依法诚信经营承诺书》。会议还对近期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资中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内江市分公司及其下属分公司分管领导、法人快递企业及上级法人企业不在内江的分支机构的主要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

新闻推荐

内江经开区:对照标准全面整治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整治后的居民小区◇全媒体记者冯堃文/图目前,内江市“创国卫”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为彻底改善城市环境,内江经开区广泛发动...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邮政管理局启动快递取件“二次收费”清理整顿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