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全力稳定生猪生产 保障市场供应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16 00:5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8月8日从四川省内江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内江市采取多举措抓好疫病防控和生产供应,全力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今年以来,受非洲猪瘟疫情冲击、猪周期波动调整叠加以及环保整治持续影响,与全国一样,内江市生猪生产呈现能繁母猪存栏大幅下降、产能持续下滑的态势。

在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方面,内江市加快转变生猪生产方式,支持养殖场户改善基础设施装备条件,提升养殖场户生物安全水平,已经成功创建部省级标准化养殖场53个,市级标准化场59个。

在加快100万头“内江黑猪”产业化项目方面,内江市加快推进家庭农场建设,累计开工建设家庭农场374个单元,其中完工投产201个单元,新增生猪产能16.2万头,今年出栏生猪6.7万头,其中内江黑猪2.7万头。

在加大对生猪养殖扶持力度方面,内江市积极用好国家出台的生猪调出大县奖励、扑杀补助、无害化处理补贴、防控经费补助、能繁母猪和育肥猪保险等资金政策,兑现市县财政资金586万元支持生猪生产,恢复养殖信心,解决农民不敢养、不想养、养不起的难题。

除此之外,内江市还不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和调运监管,增强养殖场(户)抵御非洲猪瘟疫情风险的能力,促进生猪生产稳定发展,引导、鼓励发展肉鸡、肉鸭、肉兔等周期短、见效快的畜禽养殖,提升替代猪肉产品的生产能力。◎据内江日报

新闻推荐

“老赖”拒执被判实刑 积极赔偿改判缓刑

◇本报记者高波日前,经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被告人张某因犯拒不执行裁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而在这之前,一审...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全力稳定生猪生产 保障市场供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