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创新摸索桥牌比赛训练方式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8-26 06:16   https://www.yybnet.net/

比赛现场

(全媒体记者 张生俊)8月25日,东兴区桥牌协会承办的桥牌训练比赛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此次训练赛吸引了全市40余名桥牌爱好者积极参与。

当日下午,记者看到桥牌爱好者聚集一起,分为8张桌进行比赛。比赛现场,寂静无声,大家认认真真思考琢磨。

据了解,桥牌是一项高雅、文明、竞技性很强的体育运动,起源于17世纪英国,以它特有的魅力逐渐被大家所喜爱,被誉为“智者的游戏”,不仅锻炼逻辑思维及判断能力,且能陶冶情操,充满了哲学性和科学性。

“我们基本每个月都会举办一次桥牌比赛活动,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内江市开展的‘快乐周末体育’活动等相关文件的精神。”东兴区桥牌协会主席吴懋川表示,这次来参加训练赛的都是来自全市的优秀桥牌爱好者,也是我国桥牌协会的注册会员。举办桥牌比赛,目的是锻炼发掘内江市优秀的桥牌选手,为此后参与全国性及国际性的比赛提前做好准备。

“此次活动采用的是队式赛的训练方式,能有效提高桥牌爱好者之间的牌技。”吴懋川介绍,队式赛是内江市摸索出的创新训练方式,并已形成了规模化,有众多人员参与。

据吴懋川介绍,桥牌的比赛方式有多种,所谓的队式赛是指以国际比赛分(IMP)来计算胜负,比赛的目标是如何战胜相对抗的队,比较偏重于取得大分数,努力防止在某些输赢大的牌上的失误。在队式赛的比赛中,桥牌手除了要熟练地掌握应用有关叫牌、打牌的方法和技巧外,同时对诸如成功概率为多大才应进贯和进局、争叫的分寸以及是否要加倍和作牺牲叫等问题要有策略上的考虑,要权衡利弊得失,采取正确的决策。

“桥牌能提高思维、推理、团结协作的能力,举办桥牌比赛中也能结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桥牌爱好者姚新红表示,此次活动也为全市广大桥牌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切磋的机会,也积极推动了内江市桥牌的发展,为内江的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新闻推荐

重庆、宜宾、内江 铁路职工书画作品展举行

重庆、宜宾、内江铁路职工书画作品展举行8月18日,“铁路飞歌爱我中国”重庆、宜宾、内江铁路职工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在四川...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创新摸索桥牌比赛训练方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