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带动市民参与“双创”内江市启动“我是党员·志愿有我·双创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8-26 06:05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尤奇星)8月23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内江市在机关单位党员干部中开展的“我是党员·志愿有我·双创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于近日启动。此次活动旨在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引导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全国卫生城市、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了解,活动主要包括开展“双创”宣传宣讲志愿服务、“双创”分片包干志愿服务和“双创”交通引导志愿服务三项内容。

根据活动内容,各级党政机关将利用主题党日、职工文体活动等时机,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双创”宣传宣讲,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带头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讲文明、树新风,自觉爱护环境卫生,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争做文明有礼内江人。

活动中,各级党政部门机关要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分片责任区域”,发挥党员志愿者示范带头作用,分小组分时段持续组织党员志愿队伍、党员志愿者深入包片的街道、社区、公共场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礼仪教育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协调推动街道社区开展“双创”活动,落实创建标准要求,督促纠正乱丢乱吐、占道经营、私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堆 乱放等不文明不卫生现象,及时协调、帮助解决“双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此外,市、区各级党政机关需动员组织本单位党员志愿队伍参与“红绿灯——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行动,主动参与交通引导,主动劝导 不文明交通行为,在重要交通路口引导行人按指示灯有序通行, 配合交警疏导主要区域人车流高峰,照顾老幼病残孕或有困 难的行人安全通过路口,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良好交通秩序。

新闻推荐

内江二中: 喜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 创新挑战赛一金两银一铜

完成作品◎内江全媒体记者刘科志8月16日,童创未来官网及DF创客社区官网公布了2019年“童创未来”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李约瑟与郭有守2019-08-24 08:11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带动市民参与“双创”内江市启动“我是党员·志愿有我·双创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