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可供3000余户、近万名安置群众居住汉渝大道二期动迁安置还房预计年底前交付使用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8-26 06:11   https://www.yybnet.net/

健身器材

本报记者 包中强 文/图

作为2019年市级重点项目,内江市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工程,汉渝大道二期动迁安置还房项目自2017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该项目位于内江经开区安靖街南侧,总建筑面积35.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9.9亿元。据悉,项目所有构筑物的外墙装饰、内墙砌筑以及内部装饰装修已于今年7月底基本完工,目前工人们正抓紧完成一些扫尾工程。该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前可以交付使用,可供3000余户、近万名安置群众居住。

探访小区:

公园般的环境,内外配套设施齐全

8月20日,记者来到汉渝大道二期动迁安置还房项目现场,只见一栋栋崭新的大楼在笔直的安靖街边拔地而起,与去年已经交付入住的汉渝大道一期动迁安置还房南北呼应。记者从高大的小区大门进入,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海”——小区内栽种的100余种花草树木让人在炎炎夏季中顿感凉爽不少,几名工人正在为花草浇水。置身小区中,如在公园游。

小区内已经黑化平整的道路从脚下延伸,连接着各个单元。道路边,路灯、凉亭、便民椅以及羽毛球场、篮球场等健身设施配套齐全。在一些道路节点,工人们正忙着用岩石镶嵌造型点缀道路。

据业主方内江市兴元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昱介绍,截至目前,小区内房屋建筑、绿化、道路黑化和照明全部都已建设完成,现正在实施节点道路点缀、自来水和天然气安装等一些扫尾工程,预计在本月底可以全部完成。

随后,记者进入其中一栋单元楼。走进居民住房,只见房屋宽敞明亮,墙面和天花板已经刷白,门窗、电灯、厨房和洗手间的洁具等设施都已安装好,待分房后,市民就可入住。

据了解,汉渝大道二期动迁安置还房项目共含有15栋高层住宅,配置停车位。小区外有商场2栋,配套建设了农贸市场和幼儿园等设施,大大方便小区居民生活。小区外道路平坦宽阔,纵横交错,交通十分便利。不仅如此,就在距离该项目不远处,崭新的内江经开区实验学校已经建成,将于今年秋季招生,方便了小区学生就近就读。

多方合力:

保质保量,建设居民满意工程

从小区栽种的各类花草树木,到完善的各类休闲健身设施,从平坦整洁的路面,到别具一格的入户大门……这些无不凝结着项目业主和建设者们的心血,无不体现着他们精益求精的精神。

按照市委、市政府“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安排部署,市发展改革委将汉渝大道二期动迁安置还房项目列为2019年市级重点项目加以推进,要求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推进过程中,每个月定期调度项目进度,相关领导深入一线督查指导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投入运行。

安居,是老百姓最基本的需求。内江经开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将汉渝大道二期动迁安置还房项目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相关领导多次深入一线,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合力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一段高压线路迁改,内江市兴元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加大与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合作力度,顺利完成电力线路迁改,为项目建设创造积极条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内江市兴元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一起,始终将质量和安全放在第一位,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将汉渝大道二期动迁安置还房项目建成政府放心、百姓满意的精品工程,让更多老百姓享受优质的居住环境。

新闻推荐

聚焦素质提升 培育“网格铁军”

优秀网格员参加内江市网格员队伍规范化建设工作会陈晓霞本报记者余力文/图为进一步落实网格化工作,切实提升网格员业...

内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内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李约瑟与郭有守2019-08-24 08:11
评论:(可供3000余户、近万名安置群众居住汉渝大道二期动迁安置还房预计年底前交付使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