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经开区四合镇寿溪佳苑小区:整治占道经营 规范辖区环境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13 06:35   https://www.yybnet.net/

垃圾箱整洁有序

小区环境干净优美

(全媒体记者 张生俊)内江经开区四合镇寿溪佳苑小区(邓家坝安置还房)是一个新修建不久的还房小区,不少业主交房后开始装修,部分商户为获取商机,在小区旁的公路、院坝内撑杆搭棚、占道经营,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对此,内江经开区相关部门集中力量,重拳整治,加强巡查力度,规范辖区环境。

9月11日下午,记者在寿溪佳苑小区外就听见小区内传出一阵阵“呯呯砰砰”的敲击声,装修工人干得热火朝天。走进小区,院坝内几个垃圾箱摆放整齐,两轮摩托车也都规范停放在指定位置,地面干净整洁。

内江经开区四合镇寿溪桥社区党支部书记郑晓燕介绍,今年7月,寿溪佳苑小区开始交房,共有16栋楼,3000余户业主。小区交房后,很多业主就开始装修新房,而后许多家居、建材等商家“嗅”到了商机,在小区旁的公路、院坝内撑杆搭棚、占道经营。

“车辆乱停乱放,摊贩随处可见,导致环境卫生脏乱差。”四合镇副镇长朱军介绍,由于小区内装修工人多,附近又无餐馆,因此有餐饮商户在小区附近售卖饭菜,留下了很多生活垃圾。

为规范辖区秩序,保障环境卫生,今年8月起,四合镇创卫办、寿溪桥社区联合交警、城管、交通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对该处存在的环境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我们要求商家的广告展板,放置到指定区域,禁止占道经营,也不能进入小区内经营。” 郑晓燕介绍,社区干部、创卫志愿者每天都在小区巡查,发现有人摆摊,立即劝导阻止,并向群众发放创卫宣传资料,引导大家爱护环境卫生。

采访过程中,内江经开区城管分局四中队的城管人员也来到小区巡逻。队长张大永介绍,经过整治后,小区环境卫生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城管部门还将继续对该区域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反弹。

新闻推荐

打造西部陆海 新通道上的节点城市 郑莉与香港新华集团高层座谈

(记者兰萍)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与香港新华集团高层座谈,推动集团内江项目加快建设、明确功能布局、提前开展招商引...

内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内江这个家。

相关推荐:
停电延期公告2019-09-12 06:57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经开区四合镇寿溪佳苑小区:整治占道经营 规范辖区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