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内江 今日资中 今日隆昌 今日威远
地方网 > 四川 > 内江市 > 今日内江 > 正文

内江市中区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及食品安全检查全力确保辖区群众安全过节

来源:内江日报 2019-09-13 06:43   https://www.yybnet.net/

(魏鹏飞 郭骢记者 李乐)“中秋”“国庆”双节将至,9月10日至11日,市中区政府相关领导带队先后对全区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及食品生产和经营企业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和谐。

在卓尔百货、大千欢乐世界、川南大草原等安全风险重点单位,检查组就各安全风险重点单位的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状况、应急救援预案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并认真听取了使用单位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的介绍。

检查组指出,特种设备监察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监管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确保大型游乐设施的使用安全。尤其是在“9·8”威远5.4级地震后,双节即将来临之际,更要杜绝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同时,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抓好安全培训与教育,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意识,使用单位严禁在极端恶劣气象条件下运行设备,并做好特种设备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切实保障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在欢乐喜宴中心、四川中耀食品有限公司、文轩优优幼儿园食堂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超市月饼的销售、进货台账、肉制品检验检疫票据、学校食堂“三防设施”、厨房卫生及配餐情况等,询问了家禽及肉类的种类和来源、快检室操作流程、食品添加剂用量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专人立即整改。

检查组强调,抓食品安全是市场监管部门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确保“双节”期间食品安全是当前的首要任务。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自觉做到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要突出监管重点。要以农贸市场、学校周边以及旅游景区为重点区域,以月饼、糕点、肉及肉制品、蔬菜等食品为重点品种,以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滥用添加剂,生产经营“三无”食品,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为重点内容,以农村群体性聚餐为重点对象,加大隐患排查及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要加强应急处突。要坚持节日值班和食品安全事故报告制度,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对群众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要及时受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大对《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新闻推荐

加强学习 学懂弄通

(邬丹)8月29日,内江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戴震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席会议,学习《县以...

内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内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内江市中区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及食品安全检查全力确保辖区群众安全过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